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球根花卉是深埋還是淺埋

“淺埋開花,深埋長球”這句話估計不少花友都知道,但是它并不適用于所有情況的球根花卉種植,我們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

球根植物有很多,比如朱頂紅、風信子、郁金香、紫根蘭等等,它們在不同的栽種環境下應該選擇不同的栽種方式。 

地栽和盆栽的差距比較明顯,比如:

地栽:基本上都可以深埋(這個深埋一般也就2-5厘米),可別覺得越深越好。

盆栽:對于一些比較小的球根類植物,比如郁金香,適當覆土2-5厘米左右就夠了,而一些比較大的球根類植物,則可以露一些球莖在土表。

下面列舉一些常見球根類植物覆土情況。

風信子:因為我們一般不需要它復花,而且為了避免球莖腐爛,一般埋到一半就可以了,也就是有一半的球莖在土層上面,這個不影響風信子開花。

朱頂紅:因為朱頂紅是可以復花的,如果是分享來的小球,我們需要養球,這個時候就要適當深埋,這個深埋,也就是覆土3-5厘米,可不是說越深越好。如果球莖比較大,同樣可以一半球莖在土表以上,當然也可以三分之一在上面,這個沒有固定要求。

紫根蘭:如果是小球莖的紫根蘭,當前是以養球為主,可以覆土2厘米左右栽種,如果已經是開花球了,

就不需要栽的太深,將球體露出土表1-2厘米左右就就可以了。

郁金香:將郁金香發芽的一頭朝上,然后均勻的種在土上,然后覆土2-5厘米左右就可以了(郁金香土栽的就不要露球莖在土表了),澆透水,然后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養護即可。

洋水仙:和郁金香一樣,覆土3-5厘米,稍微淺一點1-2厘米的覆土也是可以的。

百合花:覆土3-5厘米,也不需要球莖露在土表,下圖是鼓出的芽,可不是剛栽種就露出的芽。

酢漿草:酢漿草不需要深埋,一般覆土1厘米左右的土壤就可以了,另外,花盆的沿最好留一點高度,不要把土裝的滿滿的,一般來說留1-2公分就可以了。

風雨蘭:一般來說覆土2-3公分就可以了,也就是大概埋到下圖莖部位置。

虎眼萬年青:小球覆土3-5厘米養球,大球可以大半個球體露在土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