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在家給愛犬做美容需要注意的那些事項

既然養狗,當然是希望自己家的狗狗能漂漂亮亮、美美噠,所以給自家狗狗做好日常美容很重要,不過對于很多初次養狗,又沒有為狗狗做過美容的新任家長來說,是沒有什么給狗狗做美容的經驗的。所以,小編這就來為各位寵物家長介紹一下給狗狗做美容,需要注意的那些事項。

一、刷皮毛

刷毛的第一步就是要選擇正確的狗狗專用刷毛梳。建議從頭部開始刷毛,慢慢延伸到腿部及尾巴。定期刷皮毛是對狗狗有好處的,它有助于皮膚分泌保護毛發的油脂,讓毛發健康,有光澤。

二、呵護幼犬

要象照顧小孩子那樣,愛護自家幼犬。梳毛要選在幼犬精力不充沛時,并且第一次梳毛時間不能太久,一般5分鐘即可,短一些也可。一邊梳理,可以一邊和有幼犬說話,要以親切的語氣,這能讓它們放松,同時,檢查耳朵、爪子、牙齒和腹部等部位但是否出現異常。

三、頻率

有規律的定期給狗狗梳理毛發是非常重要的。通常,時間選在你與狗狗狗空閑是時候,散步回來之后最好進行一次梳毛,這是的狗狗精神較為放松,比較安靜。并且你剛好也處在空閑時間內,有充分的時間幫助狗狗梳理毛發。注意,要是你家中飼養的是長毛犬的話,該每天梳毛至少一次,而短毛犬每星期兩到三次,間隔的時間不要太長。

四、修剪趾甲

指甲太長狗狗也會難受,并且過長的趾甲易會劈裂,刺進狗狗腳趾,會造成局部感染,妨礙狗狗行走,甚至造成甲溝炎等疾病,因此,定期修剪趾甲是必要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