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在家給幼犬做美容

幼犬的毛發還沒有生長齊全,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就要注意打理。小編這里為大家介紹幾條關于幼犬毛發打理美容的小技巧。希望鏟屎官在了解到這些小技巧之后,就能夠順利地給自家幼犬美容了。

第一點毛發需要定期護理

首先,鏟屎官要保證自家的幼犬能夠擁有一身健康的毛發,這個是最首要的任務。所以定期的護理就是必不可少的,定期護理毛發是為了清潔幼犬被毛上面的灰塵以及脫落的毛發,避免他們與生長在背上的毛發打結,同時經常給幼犬護理毛發可以促進他們的血液循環,有著緩解疲勞和增強皮膚對外界抵抗力的作用。

在為幼犬定期護理毛發的同時主人,需要時刻注意幼犬的皮膚情況。如果發現幼犬皮膚出現小紅點或突出的腫塊,那么幼犬可能是患上了某種皮膚病,需要及時就醫檢查。

第二點梳理毛發

無論是短毛犬,還是長毛犬都應該做到每天至少一次的毛發梳理。梳理毛發的工具,需要選用寵物專用的梳子,這個可以根據自家寵物的特點來挑選。切記千萬不可以用人類的梳子。

在當幼犬梳毛的時候,鏟屎官們需要注意,順著毛發生長方向慢慢梳理。通常都是由頭部開始慢慢到尾部結束。遇見打結的毛發,千萬不要硬拽,而是應該慢慢的把它梳通,如果毛發已經打成死結,可以用剪刀將其剪掉,但是要小心,不要傷害到狗狗的皮膚。

第三點刷皮毛

刷毛跟梳毛是不一樣的,最大的區別在于工具的不同。梳毛用的是不銹鋼針梳,而刷毛用到的是毛刷,刷皮毛是為了刺激幼犬的皮膚生成能抵抗外界刺激的保護層。

同時也是為了能讓毛發變得更柔順,蓬松。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