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店老板最愛說這4種謊言,千萬要小心了!

每次逛花市,看到琳瑯滿目的花花草草,總是忍不住要帶回家幾盆,雖說基本上每次都收獲頗豐,但也免不了會上當受騙,被花店老板的“花言巧語”所迷惑,買了不好的花花。今天,芽芽就簡單總結了一些花店老板常說的幾個“謊言”,花友們趕緊記起來,多記一句就能少上一次當!
花店老板最愛說這4種謊言,千萬要小心了!
1、這花特好養,給點水就能活
我們買花時,有時候因為不太了解花卉的習性,就會認真的詢問老板一些養護方法,有些良心賣家會耐心的跟我們講講養護的注意事項,而大多數花店老板,為了多賣花,就會跟我們說“這花特好養,拿回家不用管”、“給點水就能活”···之類的話,說實話,如果聽到老板這樣說,最好不要相信,且不論這個花到底好養不好養,正常情況下,再好養的花,從花市買回家后,因為養護環境的改變,都要多加關照,以幫助其適應新環境,
如果真的相信老板說的“不用管”、“給點水就能活”的言論,買回家就不管的話,多半是養不好花的。
所以,花友們還是一定不能聽這種敷衍的言論,在買新花前,還是自己多查閱一些資料,了解花卉的生長習性,看看自己家的環境適不適合養這些花,盡量挑選一些好養又好打理的花卉品種。
花店老板最愛說這4種謊言,千萬要小心了!
2、這盆開花多,買這個吧
我們在買觀花植物時,常常會聽到老板說“這盆開花多,買這盆吧”,確實老板推薦的,往往都是開花多又漂亮的,大多數人看到盛放的花,忍不住就買回家了,但是,花友們一定要知道,花都是有花期的,如果你買了開得正盛的花,看不了多長時間,花就會凋謝,而老板之所以推薦你買開花多的,也是怕花開敗了不好賣,所以,我們買花,要選擇花苞多的,而不是開花多的。當然如果你并不是很在意開花時間的長短的話,買一些正在盛放的花回家也是可以的。
花店老板最愛說這4種謊言,千萬要小心了!
3、這是營養土,啥花都能養
當然我們除了買花,也會在花市買一些花土、花肥什么的,我們在買花土的時候,一定要多問問花土的配比、適合養什么花,如果老板說不出來,也不問你要種什么花,光是告訴你:“這是營養土,啥花都能養”,遇到這種情況,最好還是到別家店多轉轉。
雖說營養土一般都滿足疏松透氣、有一定肥力的基本要求,但對于一些對花土有特殊要求的花卉來說,普通的營養土是無法滿足其生長需求的,所以,購買花土還得多問多看,如果要養蘭花、杜鵑花之類的花卉,最好購買專門的養花土。
花店老板最愛說這4種謊言,千萬要小心了!
4、都是新盆新土,拿回去直接養就行
有時候我們去買花,會遇到明顯就是剛換了新盆新土的花卉,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多留個心眼。一般來說,花店老板進貨,都是帶盆的,如果換了新盆新土,一可能是這盆花長得比較好看,但原花盆比較普通,或者花盆在運輸過程中有磕碰,擔心影響銷售,所以重新換個好看的盆,賣個高價;二就是這盆花生長出了問題,或根系受損了,所以重新換盆換土了。

花店老板看見我們比較關注這些明顯換了土的花時,也會跟我們說“都是新盆新土,拿回去直接養就行,省得折騰了”,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仔細鑒別,不要輕易上當。如果花葉摸著都很結實,確實花也很好看、比較有特色,那么可能店主只是想賣個好價錢,所以換了個好看的花盆;如果本身花比較普通,植株看起來也有點發蔫,輕輕拉一下還有點松動,那么多半是根系有問題,所以才換了盆土。

花店老板最愛說這4種謊言,千萬要小心了!
確實花也很好看、比較有特色,那么可能店主只是想賣個好價錢,所以換了個好看的花盆;如果本身花比較普通,植株看起來也有點發蔫,輕輕拉一下還有點松動,那么多半是根系有問題,所以才換了盆土。

花店老板最愛說這4種謊言,千萬要小心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