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花夏天能暴曬嗎

又到了炎熱的夏天了,有花友問月季夏天怕曬太陽嗎?這個我們要從月季的具體情況來說,不能單純說月季是否能暴曬。

1.如果您的月季是地栽的,

而且過了緩苗期,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正常生長,這種情況,月季不懼夏天太陽暴曬,個別品種除外,而且曬曬更健康,雖然中午看起來蔫蔫的,夜里會自己恢復的。

2.如果您的月季是盆栽的,要注意看花盆是否可以曬透,有花友說,不是說月季耐曬嘛,怎么自己的月季曬的不行了,這是因為盆栽土壤少,如果曬透了,對月季來說,根部處在高溫的環境下,自然不會有好的表現。

更有花友的月季是那種微型月季,花盆也小,這種情況,一定要考慮遮陰的!

3.如果您的月季是新栽種的,或者栽種時間不久,根系還沒有完全恢復,這種情況,建議遮陰。

簡單的說,月季不怕曬,但是一定要在健康的狀態下,地栽的耐曬高于盆栽,大盆栽高于小盆栽,緩苗期遮陰養苗。除了遮陰的考慮外,及時補水也很重要,夏季天氣熱,水份揮發快,要注意及時補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