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富貴竹可以在空調下面吹嘛

夏天到了空調的使用頻率就高了,特別是辦公室,作為室內觀賞植物主角的富貴竹,自然少不了空調房的一些注意事項,有花友問富貴竹可以放空調房里養嗎,以及是否放在空調下面吹!

首先可以告訴花友的是,富貴竹是可以放在空調房里養的,這個沒有什么太大的影響,畢竟即便開空調,室內溫度也就22℃左右,如果空調開的不是那么低,溫度也就26℃左右,這個溫度下對富貴竹來說沒有太多影響。

那么富貴竹可以吹空調嗎?

不建議將富貴竹放在空調出風口吹,因為空調畢竟不是24h一直開,而且持續風吹會加速葉子的水份揮發,富貴竹的葉子會變得有點干,不利于富貴竹的生長,特別是北方地區,本來富貴竹的葉子就缺少水分平時看起來就干巴巴的,如果加速吹風,這種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

有花友問富貴竹被空調吹黃了怎么辦?

葉子一旦黃了,就不會恢復成綠色,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做的就是盡快將富貴竹移出空調的出風口,因為富貴竹比較皮實,后面它會繼續長葉子的,所以不必太擔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