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富貴竹的四季養護管理

富貴竹又名綠葉龍血樹、綠葉朱蕉、萬壽竹等,由於富貴竹葉色美麗,也非常適合造景,所以稱為了比較受歡迎的室內觀葉植物。但是由於四季的季節變換,富貴竹在不同季節的栽培方式也要隨之改變。


富貴竹

1、春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春季氣溫穩定在15℃以上時換盆。盆土最好使用富含腐殖質、肥沃的土壤。富貴竹適應性強,栽培管理簡單,由於其耐水澇,喜潮濕的土壤和高濕的空氣,因此只要注意保證水分供應就可以保證其成活。春季是富貴竹的生長旺季,應將其佈置於有光照的地方,保持土壤的潮濕,注意施肥。富貴竹較喜肥,耐肥。肥料以氮肥為主。

2、夏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富貴竹喜高溫高濕的環境,也能耐強光,但烈日容易導致葉片老化,觀賞價值降低,因此夏季應在光線明亮處佈置。澆水應及時,保持盆土的潮濕,

同時注意補充空氣濕度。

3、秋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秋季氣溫涼爽時可逐步增加光照,保持盆土的潮濕和較高的空氣濕度,停止施肥。秋末氣溫下降後應注意保持陽臺內的溫度,使盆土濕潤,並注意補充空氣濕度。

4、冬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富貴竹不耐寒。冬季最低氣溫應保持在10℃以上,氣溫較低時葉片容易受凍黃化,失去觀賞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