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富貴竹能養多久 水養能活多長時間

不得不說富貴竹絕對是老牌觀賞植物,不管是大盆栽,還是各種造型的小盆栽,以及水養的富貴竹,今天我們就來說說花友們關心的養護方法以外的富貴竹能養多久,水養能活多長時間這兩個問題。

富貴竹是多年生植物,所以理論上富貴竹能活很久很久,最長年限咱就不知道了,不過花友可以理解為幾年,十幾年,甚至更長時間。不過我們需要從實際角度來說,不能單純從植物壽命來說!

比如這位花友的富貴竹據說養了10年

在正常情況下,因為富貴竹是南方植物,所以在大部分地區雖然富貴竹能養活,但是狀態大多數都不好,多數都處在比較瘦弱的狀態,而且隨著養的時間越久,它底部的葉子會出現掉落,枝條也會出現追光生長(不是剛買時候那種好看的形態了)。

像這盆富貴竹,頂部的枝條瘦弱,已經沒有剛開始的樣子了

那種大盆栽的,以前公司有過幾盆,大概養了3年左右,那個形態就沒法看了,后來就給扔掉了,對于水養的富貴竹,之所以剛開始好看,是因為我們買的枝條都是新剪的,枝干飽滿,葉子也濃密,但是養一年半載后,會發現除去個別枝條損耗,水培瓶里稀稀拉拉的就幾根富貴竹,

而且葉子也蔫巴了,一點也沒有剛買回來那種感覺了。

還有一種用很多富貴竹枝干拼湊的富貴竹盆景,這種富貴竹,買回來,絕大多數都在半年左右出問題,長的一般也不超過一年,基本就掛掉了,不管是爛根還是什么原因,總之在花友手里能養幾年的少之又少。

這種拼湊的富貴竹盆栽,一旦某一根出問題,接連就會越來越嚴重

總結一下,富貴竹多年生植物,這一點沒有錯,如果養護得當,不在乎形態,可以長期養下去,但是異形的盆栽富貴竹,做好一定的心理準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