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發酵水果皮屬于氮肥嗎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有些水果皮發酵之后是可以用作肥料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肥料,是氮肥還是磷肥,還是鉀肥,水果皮中80%是水份,所以少量的水果皮肥效可能不會很好!

1發酵水果皮屬于氮肥嗎

其實大部分水果皮發酵之后,它可以制成氮肥的。比如香蕉皮發酵之后,也可以制成氮肥,桔子皮和蘋果皮都可以制作成氮肥。我們在把它制作成氮肥的時候,可以先把果皮切碎,然后放到我們準備好的容器中密封,但是之前要倒入水,放到陽光直射的位置,大概15到60天左右,它就可以發酵的很好。但我們需要注意,容器需要留有20%左右的位置,這樣可以避免發酵的時候氣體膨脹,從而讓容器爆炸。

其實我們平時在吃水果的時候,完全可以把水果的皮留下來,大部分水果皮都是可以制作成肥料的。香蕉皮、西瓜皮、蘋果皮都可以。還可以準備一個花盆,但是需要在花盆中放入一些土壤,然后把蘋果皮鋪到土壤上,在第二層的時候也要鋪一層蘋果p 然后再用土壤覆蓋,不斷添加,以此類推,這樣厚度在5厘米左右的時候就可以栽種植物了。

相信通過小編的介紹,大家已經知道發酵水果皮屬于氮肥嗎。

其實在生活中,在施肥的時候,很多肥料都可以自制的。我們不需要去購買專用肥。因為這樣花費的錢也比較多,自制肥料并不是很難。有些人會用糞便腐熟之后當做肥料。這種肥料也是非常好的。水果發酵之后,可以用于澆花,或者是把它埋入土壤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