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可以吃水果嗎?

你的狗為什麼會愛上吃水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由於你的隨意餵食從而養成它愛吃水果的期待以及習慣!不然的話,難到會是它自己去買水果吃的嗎?讓它天天進食水果,那就等於是慢性的謀殺!

在今年三月的某期刊報告有這樣的事件:由葡萄而引起狗中毒的病例,在病例中是一隻食入大量葡萄(大約450g)的狗,在清晨開始便出現嘔吐以及食欲不振的現象。

若是你的狗出現這種情況那麼在治療方面給你一些建議,對於剛剛食入葡萄或是葡萄乾的狗,洗胃、催吐以及活性碳投予(以阻止毒素的吸收),

最少要8個小時靜脈輸液以及72個小時的血液檢查監測腎指數,如果有出現氮血症的現象, 那麼持續的靜脈輸液和利尿劑投予,一直到要腎的指數恢復正常為止。

但是即使復原的狗,預後也會很差,會有出現無尿和寡尿的腎臟衰竭病變。對於狗的葡萄或者是葡萄乾中毒,仍然會有商榷的地方,有一些狗也是吃大量的葡萄或是葡萄乾卻沒有任何的,不過考慮到狗的健康,你還是儘量不要喂它這方面的水果給狗吃。如果狗食入一顆或者是兩顆葡萄則不用太緊張,但是若它吃一大串的葡萄時,就要密切的觀察狗是否有中毒的現象出現。

水果都會含有多量的維他命C,會導致動物尿液酸化,若長期連續的累積過多的維他命C在體內的話,

反而會造成尿路的結石問題!

現在雖然看不出來任何的異樣,但這並不表示它會是一隻健康的狗,等到五歲之後發現問題時……除了醫藥費用以外,也會帶來一段期間治療的折磨,就算是結石痊癒那麼腎臟功能多少也會受到一些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