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鐵線蓮夏天會枯萎休眠

不少新手花友都似乎粗略的知道鐵線蓮夏天會枯萎休眠,但是不知道如何更深入的了解鐵線蓮休眠問題,鐵線蓮夏天確實有休眠的表現,但是并不是所有鐵線蓮都這樣,主要是f系的基本都要休眠,程度不同而已,有的整顆枯葉,有的部分。

雖然這顆鐵線蓮枯萎了,但是枝條還活著,平時還是要澆水的,只是消耗小,水適當少點,等氣溫降下來還會重新發芽的,一般1個月左右以后就可以發新芽了。

比較重要的是,鐵線蓮夏天休眠的管理,修剪啊澆水啊什么的。首先要了解自己鐵線蓮是哪一類別的,這里我們就不累述了,百度一下自己的鐵線蓮品種名就能找到答案。

對于需要更新枝條的鐵線蓮,進行重度修剪,不需要更新枝條的鐵線蓮進行中度或者輕度修剪,華北地區可以在7月上旬進行,華東和華中地區在7月下旬,華南地區則推遲到8月底前完成度夏后的修剪。

修剪枯葉,捆綁好零亂的枝條,剪去細弱的、朝內側生長的枝條。

之所以越往南越往后修剪,是因為北方冬天來的早,如果修剪晚了,容易發生秋季剛要開花,又要冬眠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