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琴葉榕北方能養活嗎

琴葉榕作為客廳常見綠植,北方花友自然也是很喜歡,不過會有擔心,就是琴葉榕北方能養活嗎?這一點北方花友大可放心,因為北方有暖氣的原因,所以琴葉榕在北方成活是沒有問題的。

在北方對于琴葉榕來說主要的難點在于濕度,琴葉榕主要分布在東南沿海地帶,它及其喜好溫暖濕潤的環境,而北方最缺的就是濕潤的環境,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想養好琴葉榕,就需要經常給葉子噴霧,增加空氣濕度,或者擺放在濕度偏大的地方養護。

有一點要切記,雖然琴葉榕喜歡濕潤環境,但是盆土不要天天濕乎乎的,盆栽不同于地栽,在實際養護過程中,我們要注意讓盆土不積水,稍微有點點潮就夠了,管住手,少澆水,多噴水。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冬天的養護,雖然北方冬天有暖氣,但是弊端很明顯,就是空氣濕度小,不管是地暖還是暖氣片都會形成熱浪,所以我們一定要將琴葉榕遠離熱源,不然葉子容易被烤干,還有就是濕度問題,不管是空氣加濕器,還是噴霧,自行想辦法,哈哈。

上面所說的是針對北方花友養琴葉榕需要克服的問題,再說一下光照,偶然看到論壇里有花友對琴葉榕光照問題很疑惑,

琴葉榕能適當耐陰,每天給予2-4小時光照就可以了,所以一般在明亮的散光下就能養好,但是不能再很蔭蔽的環境下長期養護。

其他養護問題,可以參考文章下面的相關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