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火龍果氣根怎么處理,能變主根嗎

對于附生性植物火龍果來說長氣根是很正常的事,有花友問火龍果氣根怎么處理,有沒有可能變主根,其實我們不需要做過多處理,長氣根是它的本性,沒有必要去人為干預。

火龍果一般在空氣濕度大的日子長氣根的,比如夏天空氣濕度大的時候,再加上光照差點,這種條件下長氣生根再正常不過了。

對于氣生根的處理,網上有一種做法是這樣的,用瓶子之類的裝土,

然后引導氣生根扎根,這樣做確實可以增加火龍果的養分吸收,對盆栽來說效果還是有的,畢竟多了幾條根系吸收養分,但是地栽沒有不必要了。

火龍果氣根能變主根嗎

主根其實是相對的,哪個根系強,哪個就是主根,氣根如果夠強勢,它就會是主根。

火龍果帶氣生根枝條扦插、枝條從氣生根處下1cm處剪斷、氣生根也要短截、根留幾厘米為宜,太長的老氣生根屬攀爬根、老根吸收孔少生長慢根無方向性亂生長。短截后的氣生根幾天就能長出新根、新根生長快吸收孔多、根向外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