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紫芳草是多年生嗎,常作一二年生栽種

剛上市的紫芳草因為價格很高,所以普及率并不是很高,現在便宜了,所以初次接觸紫芳草的花友想知道紫芳草是多年生的嗎,紫芳草是龍膽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紫芳草的自然生長規律是春季發芽,冬季枯萎,第二年落下的種子可以自行發芽。

但是因為現在園藝化栽種,冬季在陽臺種,溫度降不下來,所以紫芳草是可以多年生的,但是這個多年生達不到木本植物那樣厲害,一般來說養個2-3年也就差不多了。

所以很多花友,都會在紫芳草花期過后留種子,目的就是來年播種。

紫芳草日常管理

光照:充沛的光照,有益于開花,只是夏天的烈日會灼傷葉片,最好放在有充沛散射光的位置。

澆水:通常保持盆土潮而不濕即可,秋冬每天一次,夏天早晚各一次。開花時會還要比平日較多的水分,可通常給葉片灑水,增加濕度。 

土質:通常市面的培養土,含有有機質的砂質壤土都合適。如選用排水、透氣性沒有很好的土質,需注意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