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長壽花澆多了水怎么辦

對于一部分花友來說澆水一直是模模糊糊的,管不住手,一不留神就澆多了,就像一位花友問的,長壽花澆多了水怎么辦?對于其他植物不好說,但是對于長壽花來說,處理起來沒有什么難度,誰讓人家皮實好活的。

如果只是偶爾一次澆多水,這個不需要管它,讓它自己揮發就好了,對長壽花來說沒有什么太大的影響,就當下了一次暴雨,如果覺得不放心,可以把長壽花放在通風好的地方,過兩天盆土的水分自然就恢復到正常了。

如果是一段時間澆水都多,長壽花已經出現了爛根的情況,這種時候,唯一能做的就是把長壽健康的枝條剪下來,然后重新扦插,花友不必覺得可惜,因為不到半年,扦插的長壽花又可以重新長成一盆大的長壽花。

長壽花根系不發達,而且也不耐水濕,如果盆土經常濕乎乎的很容易出現爛根的情況,特別是重瓣長壽花,編輯以前養過一盆單瓣的長壽花,根系還算發達,而且還很皮,相反的那盆重瓣的就矯情多了,現在大多數花友養的長壽花都是重瓣的,重瓣長壽花并不容易養出老樁,老樁的長壽花開花性也不好,還不如小長壽花容易爆花,所以一般過2-3年也需要重新扦插更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