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荷花肖竹芋養殖方法,竹芋科里的明星

近年來買荷花肖竹芋的花友越來越多,而花友對荷花肖竹芋養殖方法的需求也很強烈,荷花肖竹芋也就是羅氏竹芋,拉丁學名Calathea loeseneri J.F.Macbr.是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荷花肖竹芋在華南地區可以露天栽種,而北方地區則只能盆栽,很多花友買來后發現荷花肖竹芋很容易蔫蔫的,沒精氣神兒,其實這主要就是因為養護環境的問題。

我們要知道竹芋類植物最大的特點就是喜歡高濕環境,而我們室內的濕度多半都是偏干燥的,特別是北方地區,簡單的說就是如果把我們的荷花肖竹芋扔進大棚,

它可以長勢很好,而在家里則就顯得蔫了。

那么我們養殖荷花肖竹芋需要注意哪些呢

荷花肖竹芋對空氣濕度的要求較高,需達到70-80%。尤其在春夏生長的旺盛季節,除了澆水要及時、以保持盆土濕潤外,還應經常向葉面和地面噴水,以提高空氣濕度。生長適溫在18-25℃之間,超過35℃或者低于15℃對其生長不利。

另外,要注意遮陰,荷花肖竹芋適合在明亮的散光下養護,不適合烈日暴曬,特別是高樓陽臺,更要注意這一點。

而相對于施肥則以氮肥為主,不過在初期不適合施肥,而是等荷花肖竹芋已經適應了環境,生長正常的時候,在生長期進行薄肥多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