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白蘭花冬天怎么養殖(重點是溫度)

很多植物冬季的養殖需要靈活進行,這主要是因為地域不同,環境不同,有暖氣和沒暖氣是有區別的,南方和北方也有區別,所以花友問白蘭花冬天怎么養殖,下面給出的資料,花友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靈活運用,不可盲目進行。

在白蘭花進入冬季后,需做好以下幾點才能安全越冬。

⒈溫度。 白蘭花能否安全越冬,溫度是一大關鍵。進入“秋分”后白蘭花就應搬入室內,溫度需維持在5~10℃,遇到氣溫過高時,要適當降溫。

⒉濕度。 需經常向空中噴霧,以增加周圍環境的濕度,在天晴的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宜開窗通風,但要避免北面的冷風。

ps:北方室內有暖氣的可以經常噴霧,而如果是南方地區,本身空氣濕度大,可不必噴霧。

⒊光照。 白蘭花搬入室內后,要放在陽光充足處。

⒋水份。 應節制澆水,要等到盆土完全干后才能澆水,并禁止施肥。

ps:北方因為有暖氣的原因,空氣干燥,盆土水分揮發快,

在盆土缺水時即可澆水。

⒌清明前后為過渡階段 當氣溫較暖時,中午可將植株搬到室外向陽避風處,進行葉面噴水,下午再搬入室內,等到氣溫穩定在10℃以上時,就可以移到室外進行正常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