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米蘭冬天怎么養

天氣越來越冷了,對于花友的問題米蘭冬天怎么養,這里需要和花友說點實話,米蘭是常綠灌木或小喬木,主要分布在華南地區,這就意味著米蘭不耐寒,所以冬天怎么養,硬性因素就是溫度,解決不了這個問題,其他養護方式不能保證安全過冬。

對于米蘭來說,冬天最低越冬溫度起碼要在10℃以上,并且不能有冷風吹,最好是放在向南的窗臺,并且少澆水。

米蘭冬天養護保溫為重(必要時可以用塑料袋罩住保溫,塑料袋上可以開若干通風口,保溫的同時還要注意通風),只要溫度長期在5度以上就有希望,

10度以上更為穩妥。

北方大部分地區都有暖氣,室內溫度一般都可以維持在20℃左右,這個溫度下米蘭是可以正常生長的,但是要記住,暖氣房里不要把米蘭放在地暖上面,或者暖氣片附近,因為熱氣會把米蘭葉子烤干,因為暖氣房內空氣干燥,米蘭盆內水分蒸發的也快,

所以澆水可以頻繁一些,因地制宜的養護比看理論更靠譜。

最后總結一下,如果養護環境溫度低,停止施肥,減少澆水,做保溫措施,包括花盆的保溫,比如用廢棄衣服包裹,因為花盆也能凍透,另外套塑料袋只是上面防護。

如環境溫度高,

則可以正常養護,比如北方暖氣房,和夏天養護方式基本一樣。

而如果溫度又極低,只能盡量增加溫度,不要吹風,不要澆水等,只能碰運氣,畢竟米蘭作為南方植物,在北方生長,冬天是比較難過去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