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姜黃和生姜的區別|捎帶說下咖喱

生姜見的多了,但是姜黃估計見的就不多了,其實姜黃和生姜的區別很容易看出來,它們外觀不一樣,而且營養價值也不一樣,兩者僅僅是有少許相似而已。 生姜:我們都見過,老姜表皮淡黃色,些許發白,里面呈現純黃色,新姜表皮就會是黃色,而且生姜分枝分叉多,一大塊生姜能有好多個小芽頭。
姜黃:因為見的少,所以編輯多找了一些圖片供花友參考,姜黃之所以叫姜黃是因為外形和生姜只有少許相似,將兩者放在一起就能看出明顯區別,但是顏色要比生姜黃的多,主要是呈現橙黃色,而生姜則是普通的黃色。
姜黃和生姜的區別資料篇 生姜為姜科、姜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姜黃為姜科、姜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兩者植株也不一樣,
下面第一張是生姜的葉子,第二張圖是姜黃的葉子。
姜黃和咖喱的區別 我們再來說說姜黃和咖喱的關系,我們知道有一種香料叫咖喱粉,印度那邊的人特別喜歡吃,而咖喱粉是十幾種香料的混合物,就好比咱們國家的五香粉。而姜黃則是咖喱粉里比較重要的一種香料。
說到這花友是不是明白了,姜黃只是咖喱粉里的一種材料。咖喱粉是混合香料,不是單一香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