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卷柏怎么養

多年前還有小販用卷柏來騙人,現在卷柏已是不少花友的心頭好,本文咱們來說說卷柏怎么養,畢竟這玩意便宜的也要賣十幾塊一株,養掛了就不好了。

卷柏其實不難養,主要是注意養護環境,卷柏適合放在陰涼通風良好的地方,切記要通風良好,最好是能有散射光。

不少花友說自己把卷柏養死了,其實多半就是通風不好加上覺得卷柏喜濕索性就多噴水多給水,結果盆內濕乎乎的但是卷柏還是死掉了。

卷柏的土壤要求疏松,排水良好的砂石土壤或者腐葉土,冬季溫度不能低于0℃。秋冬季天氣變冷,葉子會偏紅,如果缺水或者強光照射葉片則容易卷曲,這是其本性。

對于卷柏澆水,大多數網友都是做小盆景,有的甚至是放在吸水石上養,根部基本都不缺水,所以對根部澆水要適度,不要積水(水培除外),我們可以早晚向葉子上噴水。特別是北方空氣比較按照的地區更需要噴水。

另外順便說下,花友不要怕卷柏干旱死,這貨如果干旱干枯,用水泡泡還會恢復的,但是積水枯死了,就沒得救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