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情人淚怎么養

情人淚在養護中澆水應寧干勿濕,這是成功的關鍵之一。天氣干燥時可以多向葉、蔓噴水以彌補水分的不足,保持珠體的青翠飽滿。忌蔭蔽、忌高溫高濕。較喜半陰,暴曬可能灼傷珠體,光線過弱則生長不強。

情人淚在栽培中注意以下幾點即可生長良好:

1、由于葉肉質,多汁,故耐旱。

2、植株根系很淺,可淺盆栽植。一般用瓦片墊底孔,并鋪上一層煤渣或粗沙以增加透氣和濾水性(尤其是常用的塑料盆栽植的情況下),土壤最好用腐葉土(秋冬樹木的落葉拌入一定量的碎土露於閻冒肽曛烈荒曇純捎?拌入一定沙子(土、沙比約為1:3左右)。

3、性喜溫暖濕潤,較耐寒(江淮地區栽培時可耐0℃的低溫),耐高溫,最適溫度為20℃~28℃左右。高溫和低溫時都生長緩慢,尤其是30℃以上的高溫環境中幾乎休眠,應少澆水施肥,否則易爛根--這也是栽培成功的關鍵之一。

4、生長旺盛的春秋季應"薄肥勤施",常在葉面噴施1-3‰的氮肥和磷酸二氫鉀有利于使珠體更加翠綠肥大,提高觀賞價值。

情人淚繁殖方法:直接剪下枝條,埋入土中即可生根,大概兩周到三周時間就可以生出新芽了。很多朋友養不好,或者剪下枝條種好后發不了根,慢慢干癟死去,主要原因還是埋的方法不對。

經過我每次繁殖觀察后發現最好的方法是:將枝條剪下平鋪在土表面,然后在上面鋪上一層土,

讓情人淚的莖部全被埋起來,甚至把珠子埋起來都是可以的。然后澆上一點點的水,讓土都粘在情人淚上,不用擔心透氣和出芽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