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幫狗狗剪指甲要注意什么

所有的寵物都需要打理外表。日常清潔中,最容易被忽視的就是對指甲的修理。愛犬整日里都在外奔跑,粗糙的地面很容易劃傷它的指甲。而在家待著的狗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即便在室外,愛犬多半的時間都在柔軟草地上的話,它的指甲就不會被弄傷。

所有的狗都需要做基礎的指甲修理,至少一個月一次。這樣能使它的爪子健康,減少帶給其他關節的壓力,降低指甲劈裂、傷及指頭的風險。從愛犬小時候就這樣做,非常重要,這樣你幫它修剪時,它才不會掙扎,乖乖任你打理。

寵物店和獸醫院里銷售專門修理愛犬指甲的工具。幼犬或者小型犬,可用剪刀型修剪器:中型和大型犬要用裁切型修剪器,指中堅硬的巨型犬,需要用大一些的鉗子型修剪器。小心地抬起愛犬的爪子,輕輕地剪去它的指甲。如果愛犬有上爪,上面五分之一的地方都要剪掉。

許多寵物主人都怕指甲剪得太短,這樣,可能會剪到指甲中的血管,即指甲嫩肉。倘若出現這種狀況,愛犬會流血、出現短暫性疼痛,但不會危及生命。可以用止血棒或者其他凝固劑來止血。要想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勤給愛犬剪指甲,指甲過長,靜脈也會長出來。然而,在正常的修剪中, 指甲里的靜脈會收縮,這樣,狗的爪子才能保持平沖。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