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貓咪驅蟲多久一次合適?標準答案來咯!

寄生蟲一年四季都有,尤其是夏季氣候濕熱,它們更是猖狂。貓咪感染寄生蟲,輕則皮膚發炎、腹瀉、嘔吐,重則引起死亡。更可怕的是有些寄生蟲還會引起人畜共患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記得給貓咪驅蟲。但是貓咪驅蟲多久一次合適呢?有人說半年一次,有人說三個月一次,還有人說一個月一次,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誰對誰錯,下面為大家揭曉答案。

究竟貓咪驅蟲多久一次合適?其實這取決于兩個因素。一個是貓咪驅蟲藥的藥效,另外一個則是寄生蟲的生長周期。常見貓咪驅蟲藥的藥效一般維持在1個月左右,寄生蟲的生長周期通常小于1個月,例如常見的跳蚤的最短生長周期是15天,耳螨的最短生長周期是18天,1個月的時間里這寫寄生蟲很有可能會卷土重來,所以不管是預防還是殺蟲,最好做到每月一次,不要比這個頻率低,也無需比這個頻率高。

每月一驅是最科學穩妥的驅蟲頻次。

當然了貓咪驅蟲藥的選擇也很重要。下面說說幾款常見的貓咪驅蟲藥的使用感受。

大寵愛:這款貓咪驅蟲藥名氣比較大,用的人也很多,但我覺得很多人只是跟風盲目購買,根本不了解這款驅蟲藥的優缺點,

優點嘛就不多說了,今天就來挑個刺,首先這個藥,它不驅高危蜱蟲和绦蟲,所以它并不適合散養的、經常外出的、吃生骨肉的以及家里同時養狗的貓咪。其次,作為一款體內外同驅產品,連最基本的跳蚤都殺不干凈,那談何驅蟲。另外,大寵愛的主要成分塞拉菌素是一種抗生素,長期使用貓咪會產生抗藥性,所以偶爾用用就可以了,不建議用做貓咪的日常驅蟲。

愛沃克:同樣不殺高危蜱蟲和绦蟲,另外它是單純的擠壓式滴劑,用起來比較費勁,容易灑漏,大家給貓咪用藥時,稍微注意點,不要灑出來了,藥量不夠是會影響藥效的。

博來恩:我的本命貓咪驅蟲藥,無限回購系列。這款是四效復合配方,由非潑羅尼 (S)-甲氧普烯 乙酰氨基阿維菌素 吡喹酮組成,

前兩種成分專門針對體外寄生蟲及其蟲卵,后兩種成分主要針對體內寄生蟲,驅蟲更有針對性,所以驅蟲效果更好。它可以驅殺體內寄生蟲蛔蟲、鉤蟲、绦蟲、預防心絲蟲、治療肺絲蟲、膀胱線蟲;驅殺體外寄生蟲蜱蟲、跳蚤,跳蚤卵、幼蟲及蚤蛹、防治耳癢螨、貓疥螨病、虱子,是目前最廣譜的貓用體內外驅蟲藥。它采用的是推管設計,有點像我們打肌肉針時用的注射器,輕輕一推,就可以把藥液精準地滴在貓咪皮膚上,不會有灑漏的煩惱,很適合養貓新手和手殘黨。

看到這里,貓咪驅蟲多久一次合適?貓咪驅蟲藥選擇哪一款、我相信你們已經心中有數了。如果還要其它想要了解的養貓知識,可以留言給我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