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幼貓驅蟲多久一次記?驅蟲方法了解一下!

小奶貓軟軟糯糯的,特別可愛,而且貓咪年齡越小,行為習慣養成越簡單,所以幼貓深受大家的喜歡。但是幼貓跟人類幼蚤一樣,身體比較弱,鏟屎官要付出更多的心血精心照料。今天就來講一下,鏟屎官們都比較關心的幼貓驅蟲相關事宜。

一、幼貓驅蟲時間

貓咪驅蟲藥都是有一定的毒性的,而幼貓2個月之前身體還未發育完全,所以暫時先不要給它們做驅蟲。但如果是外面撿回來流浪貓,它們身上寄生蟲特別多,兩者相衡取其輕,可以咨詢寵物醫生用點專門的幼貓驅蟲藥。

一般來說,建議貓咪從2個月大,開始做驅蟲。貓驅蟲藥的藥效一般維持在1個月左右,而寄生蟲的生長周期通常小于1個月,常見的跳蚤和螨蟲最短生長周期不到半個月,1個月的時間內它們很有可能卷土重來,所以最科學的驅蟲頻次是每月1驅。

二、幼貓驅蟲藥的用量

上邊提到驅蟲藥是有一定毒性的,

所以一定要按照說明書上的要求進行用量。一般來說幼貓驅蟲藥一般是根據貓咪的體重來選擇用藥的規格,用藥之前要先稱好貓咪的體重,不要估算,要精準,驅蟲藥用量不夠,達不到驅蟲效果,驅蟲藥過量可能會引起貓咪身體不適,甚至發生中毒反應。

三、幼貓驅蟲方法

體內驅蟲:如果貓咪比較乖,主人可以直接貓藥塞進貓咪嘴里,摸一摸喉嚨,使它本能地咽下去。如果貓咪很抗拒吃藥,可以把藥片混在罐頭、貓條等零食里,蒙牛混過關。

注意:空腹喂藥雖然不易導致嘔吐,不過對腸胃刺激較大,驅蟲要在2餐之間,比如進食的3-4小時后,給藥后的2-3小時內需要禁食禁水,以減少對腸道的刺激,完全發揮藥效。

體外驅蟲:這種比較簡單,常見驅蟲藥多為滴劑,將貓咪頸后肩胛骨之間的被毛撥開,露出皮膚,然后將滴劑直接滴在皮膚上,滴上藥水之后不要馬上松手,應保持撥開被毛的動作,讓藥水慢慢滲入皮脂腺,之后合攏被毛蓋住用藥處即可。

注意:體外驅蟲后一周內最好不要給貓咪洗澡,以免影響藥效!

四、幼貓驅蟲藥推薦

市面上常見的幼貓驅蟲藥種類比較多,在這里本人只推薦一款——博來恩體內外驅蟲。

這款幼貓驅蟲藥由非潑羅尼 (S)-甲氧普烯 乙酰氨基阿維菌素 吡喹酮構成,適用于7周齡以上及體重大于0.6kg的貓,滴劑配方完美解決了貓咪喂藥難的問題。這是目前主流幼貓驅蟲藥中蟲譜最全的一款產品,體內可以驅殺蛔蟲、鉤蟲、绦蟲、預防心絲蟲、治療肺絲蟲、膀胱線蟲;體外可以驅殺蜱蟲、跳蚤,跳蚤卵、幼蟲及蚤蛹、防治耳癢螨、貓疥螨病、虱子。總的來說,防治范圍很廣,驅蟲譜很全面,而且驅蟲速度也夠快,24小時內消滅跳蚤,48小時內消滅蜱蟲!

今天關于幼貓驅蟲的分享就到這里了!各位鏟屎官記得每個月都要給幼貓驅蟲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