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跳蚤怎么消滅簡單?只需幾招快速除蚤!

1117

貓跳蚤怎么消滅簡單?只需幾招快速除蚤! “貓跳蚤都已經被殺死了,怎么過一段時間又有了新的跳蚤”;“我們家貓咪身上找不到跳蚤,可能貓咪還是不停地抓撓”,“貓咪經常洗澡呀,為什么還會滋生跳蚤”等等一系列的問題,讓很多鏟屎官頭疼不已。那么到底如何科學有效地防治貓跳蚤,貓跳蚤怎么消滅簡單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被跳蚤叮咬的貓咪皮膚

一、怎么判斷貓咪身上有沒有跳蚤?

1、用齒密的梳子,梳理貓咪的毛發,有些跳蚤會卡在里邊。

2、撥開貓咪的毛發看看毛發根部有沒有類似咖啡渣的小黑點,如果有的話,把這些小黑點放在一張白紙上,加一點水溶解,如果水變成了紅色,則說明貓咪已經感染了跳蚤。(小黑點其實是跳蚤糞便,水之所以會變成紅色,是因為跳蚤糞便里有貓咪的血液)

3、貓跳蚤遇水以后,跳躍能力會變差,會比較容易發現。

我們可以在貓咪洗澡時,觀察有沒有深棕色的小蟲子,大概像小螞蟻那么大,如果有的話,就說明貓咪已經感染了跳蚤。

跳蚤實拍圖

二、貓跳蚤有哪些危害?

1、大量的跳蚤在貓咪身體繁殖,并以貓咪的血液為食物,時間長了就會導致貓咪出現貧血的癥狀。

嚴重的會讓貓咪患上皮膚炎等疾病,皮膚表面出現紅色的斑塊,時而會有脫毛的癥狀,后果非常的嚴重。

2、跳蚤本身也會攜帶很多細菌病毒,貓咪在梳理時毛發時不小心把跳蚤吃進去,也會被傳染相關疾病。

3、跳蚤本身攜帶绦蟲卵,貓咪感染跳蚤,體內也會有绦蟲。

4、跳蚤也會叮咬人的皮膚,導致皮膚過敏、紅腫,瘙癢難耐。

三、貓跳蚤怎么消滅簡單?具體做法如下

1、用吸塵器清理

如果家中貓咪得了跳蚤,首先要對貓咪的生活區域進行徹底打掃。特別是房間的角落,木地板的邊緣,地毯、毛毯、沙發等地方都要用吸塵器,仔細清理。

2、給貓咪洗澡

用除蟲香波或者專門的除蟲液洗藥浴。洗澡也是一種去除跳蚤的方法,尤其是用專用的藥洗過之后,

貓咪身上能看見的跳蚤幾乎都能被殺死。但是這個方法的效果只能保持很短的時間,也就是說只能殺死貓咪身上的成蟲,對跳蚤的卵就沒有什么效果了。

3、給貓咪使用驅蟲藥

按時給貓咪驅蟲,不僅可以防治跳蚤,還可以預防其他寄生蟲感染。我家貓咪用的是博來恩,它是四效復合配方,所以殺蟲效果非常好。不僅可以在24小時內殺死成年貓跳蚤,還可以殺死蚤卵、幼蟲及蚤蛹,相當于防治整個生命周期的跳蚤,滅蚤又快又徹底,自從用了博來恩,再也沒有貓跳蚤反復的煩惱了!

4、使用除蚤噴霧

除了貓咪身上的跳蚤,家庭環境的滅蚤工作也不能松懈。最好是使用除蚤噴霧,把家里的角角落落都噴一遍,把跳蚤直接扼殺在搖籃里,不給它任何生存的機會。

貓跳蚤怎么消滅簡單,你學會了嗎?如果還有任何疑惑,可以留言給我,大家互相交流學習!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