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不能讓狗狗接觸的日常用品

只要各位狗家長多一分小心,就能避免這些有毒物質侵入我們寶貝的身體。總之,一旦發現自己的狗狗誤食了任何可能威脅其健康和生命的東西,為了保險起見,請第一時間送寶貝到就近的寵物醫院觀察和治療哦!

(1)巧克力:巧克力中還有一種英文名叫obromine的物質,人吃了沒事,但對狗狗來說具有毒性。烘焙巧克力和黑巧克力的危險性最高。雖然少量食用並不足以致命,但每年也有一些食用少量巧克力中毒致死的慘劇發生。食用巧克力中毒的症狀包括嘔吐、腹瀉、尿量增加、坐臥不寧,可進一步引發癲癇和心率異常。

若發現自己的狗狗誤食了巧克力,為保險起見,請即刻送往寵物醫院就醫。

(2)樟腦丸:樟腦丸對狗狗而言是絕對的危險品。其中包含一種殺蟲成分,可引起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和癲癇。經消化代謝後,可引發肝臟衰竭。誤食樟腦丸中毒的症狀包括嘔吐和癲癇。若發現狗狗誤食了樟腦丸,同樣禁止催吐,應即刻送往寵物醫院。

(3)漂白劑/漂水:這個不難想像,家用漂白劑對狗狗顯然是有毒的。一定要把裝有漂白劑的所有瓶子罐子都放到狗狗夠不到的地方。漂白劑中毒的症狀包括大量流口水、嘔吐和腹痛。若懷疑狗狗誤食了漂白劑,千萬不要進行人工催吐,而應該立刻送往寵物醫院。

(4)撲熱息痛/泰諾:極小劑量的撲熱息痛/泰諾類感冒藥就足以殺死一條小型犬。

狗狗和人類不同,狗狗的肝臟缺少足夠的酶來分解感冒藥中的醋氨酚。此類中毒症狀包括大量流口水、嗜睡和腹痛。若懷疑狗狗誤食了此類藥物,必須即刻送往寵物醫院就醫。

(5)桃核:大多數水果的果核和籽都對狗狗有毒。此類中毒症狀包括大量流口水、嘔吐和嗜睡。若懷疑狗狗可能誤食了桃核或其它水果的果核/籽,儘快帶狗狗到寵物醫院就醫。

(6)防凍劑/防凍液:許多人平時不會注意,但普通的防凍劑每年會使無數狗狗死於非命。在狗狗看來,防凍劑散發的味道和口感都相當的香甜誘人,每年死在乙二醇瓶下的狗狗不計其數。中毒症狀包括癲癇、嘔吐、走路踉蹌、嗜睡,

嚴重將導致腎衰竭。所以一定要將冬天使用的防凍劑放在狗狗夠不到的地方。若發現自己的狗狗有誤食防凍劑的症狀,必須馬上帶狗狗到就近的寵物醫院急救。

(7)柔軟劑和其它洗衣液/清潔劑:所有家用清潔劑都對狗狗有著不同程度的毒性,但柔軟劑的毒性可謂最高。症狀包括嘔吐、嗜睡、嘴部燒傷、大量流口水、肌肉無力甚至是昏迷。不管寵物誤食了哪種清潔劑,都切忌催吐,應第一時間送往寵物醫院。

(8)漱口液:漱口液含有硼酸,對狗狗的毒性很大。中毒症狀包括嘔吐、流大量口水、癲癇和昏迷。若懷疑自己的狗狗誤食了漱口液或其它含有硼酸成分的物質,如隱形眼鏡清潔液或假牙清潔劑等,應儘快帶狗狗到寵物醫院救治。

(9)紐扣電池/手錶電池:如果狗狗不小心吞了手錶電池下去,可在12小時內引發足以致命的胃潰瘍。所有其它種類的鹼性電池對狗狗一樣具有毒性。此類中毒症狀包括大量流口水、食欲不振、嘔吐和嗜睡。

(10)盆栽/花卉:許多常見的主流盆栽都是狗狗的健康殺手,一份統計不完全的列表就包括了一品紅(又叫猩猩木、聖誕紅)、百合花、蕨類、黃金葛、蘆薈、常春藤。此類中毒症狀包括嘔吐和中樞神經系統興奮。其中許多植物的毒性對狗狗而言是致命的。若懷疑狗狗誤食了此類植物,即刻送往寵物醫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