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泰迪突然毛發變淡怎么辦

家中有泰迪的朋友就會發現,自家的狗狗偶爾會有毛發褪色的情況發生,這讓很多家長都疑惑不已,難道自家狗狗的毛發是染得,褪色不是扯淡嗎?其實狗狗毛發褪色是有原因的,下面小編就告訴大家毛發褪色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吧!

狗狗毛發褪色的原因:

1.年齡大了

如果自家的泰迪的犬齡太高了,那么由于狗狗身體機能的衰老,出現毛發褪色的情況也是正常的,因為這個時候的狗狗身體較為虛弱,和人類社會老年人白發是一樣的道理!

2.營養流失大

營養流失大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狗媽媽剛剛生完狗寶寶的時候,這是因為生育下一代會給狗媽媽帶來營養的流失以及身體虛弱,毛發褪色就會出現,如果家里面有生過寶寶的泰迪媽媽,大家就會發現它們的毛發較生育之前變淡不少!

3.洗護不當

在給狗狗進行洗澡的時候,我們要注意的東西有很多,

因為狗狗不會交流,而且狗狗的皮膚也比人類的脆弱,稍有不慎,就會造成狗狗皮膚病,毛發干燥褪色等等情況!通常注意水溫,使用專用沐浴露就能夠避免這種情況!

4.飲食不當

如果狗狗長時間的吃一種單一的狗糧,或者狗狗吃太多的零食的話,這會造成狗狗營養吸收不良,這就會造成狗狗的毛發褪色!一般這種情況,大家可以給狗狗準備營養全面的狗糧喂食,保持狗糧營養的全面就行!

5.缺乏光照

太陽光照是可以讓狗狗的毛發變得更加有光澤的,影響到狗狗毛發的色素合成的!所以在日常飼養過程中,大家一定要經常帶著狗狗出去曬太陽,這樣不僅僅會讓狗狗毛發變的健康,更會促進狗狗骨骼發育!

狗狗毛發褪色如何改善

其實看上面的這些原因,每一個都是關乎到狗狗營養吸收狀況,所以如果要讓狗狗的毛發恢復色澤,那么給狗狗補充一些維生素,脂肪酸以及美容美發產品是非常有必要的!

其中維生素可以幫助狗狗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幫助狗狗毛發健康,不會出現干燥的情況!而氨基酸關乎到狗狗毛發的生長質量,狗狗毛發結不結實全靠這個!脂肪酸是關乎到狗狗的毛發光澤,并且還能夠幫助狗狗更好的吸收其他營養!減少狗狗皮膚疾病的發生!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