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梳理狗狗的毛發方法和順序

給狗狗梳理毛是很重要的,那么大家知道梳理犬毛方法和順序嘛?今天小編給大家帶來了相關方面的知識,有需要的小伙伴一起來參考一下吧。

梳理犬毛的原則、方法和順序

梳毛的原則:先用訚齒梳梳順被毛,再用密齒梳梳直被毛,梳理時切勿大力拉扯,避免拉斷被毛,令犬極度痛苦。

(1)梳毛的方法

梳毛應順毛的方向快速梳拉。梳毛時,不要僅梳表面的長毛而忽略了下面底毛(細茸毛)的梳理。長期忽略底毛的梳理,易形成纏結尤其是夏秋潮濕李節,常因微生物或寄生蟲、灰塵的積存而引起濕疹、皮癬或其他皮膚病。梳理時,應一層一層地梳,即把長毛翻起,然后對其底毛進行梳理。

(2)梳毛的順序

犬的被毛反映著犬的精神狀態和外貌,經常梳毛更能使犬的被毛顯出蓬松華美、自然、灑脫。最好養成每日梳毛5分鐘的習慣。具體方法是

③讓犬站在美容臺上或桌上,從后腿開始,逐一地梳理完4條腿。

從腿的最低部起,用金屬絲刮毛刷或彈性鋼絲刷順腿向上梳刷。

③接著梳理左邊的腰、背、頸部,再梳理右邊的腰、背、頸部。

③讓犬仰臥在美容臺上或桌上,梳理犬的腋下及腹部讓犬站起,梳理前胸的飾毛,上下來回梳頭上的頂毛,向下梳耳毛。

整理犬表面殘留的皮屑和灰塵,清理掉下的毛發,以防毛發亂飛粘在家具和主人身上。

小貼士

你知道嗎

梳毛時動作應輕柔細致,不能粗暴蠻干,尤其梳理到敏感部位(如外生☆禁☆殖☆禁☆器)附近的被毛及口周圍、耳后、腋下、股內側、趾尖等處,以防引起犬的疼痛。梳毛時注意觀察犬的皮膚,清潔的粉紅色為良好,若出現紅色或有濕疹,則可能患有寄生蟲、皮膚病或過敏癥,應及時治療發現跳蚤、虱等寄生蟲(蟲體或蟲卵)寄生,應及時用細的鋼絲刷刷拭或使用殺蟲藥物治療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