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比熊犬什么時候換毛

比熊犬什么時候換毛?比熊犬大約在3-7個月換胎毛,成年犬的換毛期大約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這兩個季節,一般會持續一到兩個月,換毛是正常現象,主人要注意每天為比熊犬梳毛,注意補充營養,并保持好環境衛生。

比熊犬大約在3-7個月換胎毛,成年后換毛期一般一年會出現兩次,一般都是在春、秋這兩個季節。所以飼主在這兩個季節的時候就需要特別的關注自己家里比熊犬的脫毛情況。其實它們換毛的原因很簡單,就跟我們人一樣,天氣冷了就穿多幾件,天氣熱了,就將身上的衣物一件件脫下。所以它們進入換毛期是為了更好的適應環境溫度。

可以每天清晨帶比熊犬出門散步的時候帶上一個狗狗專用的刷毛梳子,然后在外面的遛狗的時候梳理比熊犬的毛發,將脫落在梳子上的毛發丟入垃圾桶內即可。這樣的方法可以減少比熊犬的掉毛情況,

并且需要做到一天兩次,也就是說飼主需要帶比熊犬出門兩次。

在比熊犬換毛期間,營養的補給是很重要的。比熊犬的毛發生長對營養的需求量是很高的,所以這期間寵物主人一定要加強給比熊犬補充營養才行。為此,在這期間寵物主人除了要給比熊犬喂食狗糧以外,還要多做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元素的食物給比熊犬吃,例如魚肉、蘋果泥、大黃豆等食物。主人給比熊犬喂食的時候,還要適當的混入一些卵磷脂給比熊犬吃,這樣對比熊犬的毛發生長是有很大幫助的。

除了要注意梳理比熊犬的毛發和補充營養以外,寵物主人還要保持好家里的環境衛生。因為比熊犬在換毛期間,

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不是很好,這樣是很容易被那些寄生蟲侵害身體的,比如跳騷、虱子等。所以,在這期間寵物主人要注意保持好環境衛生,注意做好一些殺菌消毒的工作。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