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犬病診斷技術有哪些

顧名思義,叩診是用手指或槌板叩打體表,根據音響的性質,以推斷被叩打的組織和深部器官有無病理改變的一種檢查方法。叩診常用於胸腔和腹腔內臟器官的檢查。對犬的叩診常用指叩法。由 于叩診時需要熟練的叩診技術和聽覺的配合,難度較大,初學者難以掌握。

聽診則是借助聽診器或直接用耳朵來聽動物內臟器官運動時發 出的聲音來檢查異常現象的一種方法。聽診不但可辨別出生 理性的或病理性的聲音的性質,還能確定聲音發生的部位,甚 至可估計病變範圍的大小,故臨床上常用於心、肺、胃腸等髒 器功能的檢查,

如聽心跳、呼吸音和胃腸蠕動等。

犬病診斷技術非常多,除上述方法外,其它疾病的診斷還需要應用一些特殊的診斷方法,這些診斷方 法技術性很強,非專業技術人員是難以操作的。家庭和一般畜 牧技術人員,主要應用前述的一般診斷技術,早期發現犬的各 種異常現象,請獸醫診療,向獸醫介紹病情,互相配合,共同做 到早確診、早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