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精神疾病簡介

寵物和人類一樣也會患上各類精神疾病,在獸醫學上,寵物精神病的學名為“動物應激綜合症”。目前從各大寵物醫院瞭解到,近年來寵物精神病呈高發態勢。誘發這種疾病的主要可大至歸結為受驚嚇、被遺棄、遇車禍等人為因素有關。而這種疾病的早期症狀很容易被寵物主人忽視,其中很小一部分症狀突出的寵物才被送到動物門疹去疹治,症狀得不到有效緩解就會導致寵物的機體機能失調而下降,最終導致寵物的死亡!因此,寵物的心理問題需要引起飼養者們的高度關注,它們和人類一樣,

也同樣要受到關注、進行友好的心靈勾通和交流。


這些年來,由於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人們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私家車就多了起來,寵物的數量也在不斷的增加,寵物發生車禍的概率就大大上升,遭遇過車禍的寵物如果在得不到人的關心就很容易患上精神上的恐懼症。被主人遺棄的寵物尤其流浪一類的動物,即使再被收養,也會有缺乏安全感,被陰影籠罩的心理得不到緩解,就會多多少少的患有精神疾病。此外,有些寵物遭受到突如其來的驚嚇、比如被別的大狗咬和人的打嚇等等,也會改變其原來的 性格,轉變為孤僻、暴躁、抑鬱的性格。


對待自己飼養的寵物,主人也不能忽冷忽熱,更不能隨意遺棄,帶寵物出門一定要養成拴狗鏈或籠子習慣,同時注意看管保護,

平時要注意寵物的種種異常表現,如果發現拒、萎靡、哈欠連連等症狀一定要及時去寵物醫院看醫生,.得到有效的診治。但應激綜合症的早期,也就是說發病三到五個月內即時就診,一般在主人的關心愛護下集合藥物的治療是很容易治癒。


寵物應急綜合症前兆:(1)不停的舔自己;(2)哈欠連連;(3)徘徊不定;(4)食欲不佳;(5)頻繁的抓耳撓腮;(6)追咬自己的尾巴;(7)經常弓背、低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