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羅威納幼犬什麼時候(幾個月)打疫苗

一般來說,哺乳時期的羅威納是不用注射疫苗的,因為從母體攝入的營養已經含有一定的抗敵,可以提高幼犬的身體抵抗力。但是在幼犬成功斷奶之後的1-2個星期內,就需要給羅威納注射疫苗,提高身體的抵抗力,預防幼犬生病。

目前,給羅威納幼犬注射的疫苗主要分為國產和進口兩種。國產疫苗主要包括七聯苗、五聯苗、單種苗等多種;進口疫苗主要是狂犬疫苗和六聯疫苗,主要是預防犬瘟熱、犬細小病毒、傳染性肝炎、支氣管炎、副流感、冠狀病毒。

給羅威納幼犬注射疫苗需要定期及時。在狗狗斷奶之後可注射六聯第一針,以後每隔20天注射下一針,一共3針,以後每年注射一針即可。羅威納幼犬在3個月以後就應該注射狂犬疫苗,而且在以後每年需要注射一針。狂犬疫苗和六聯疫苗的免疫期大概在11個月左右,一旦過了免疫期就要及時注射下一針。

當然羅威納具體接種疫苗的時間還需要聽從獸醫的建議和安排,合理正確的給寵物狗接種疫苗才是最有效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給羅威納幼犬注射疫苗之前,最好能做全面的身體檢查,在獸醫確定能接種疫苗之後,在正式開始。對於剛接種的疫苗,家長應該儘量避免它外出,減少它與其它寵物狗接觸,更加避免它外出接觸流浪狗。以保護羅威納幼犬的身體健康,預防疾病的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