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小長假帶寵物出遊要注意的事情

藍藍天空,太陽公公,小狗追著小蜜蜂……前年的一則油漆廣告中幾句簡單的兒歌,道出了小狗和全家一起出遊,孩子和小狗追逐嬉戲,爸爸媽媽攜手跟隨其後的溫馨場景。當狗不再作為寵物,而升格成為家庭的一員時,出門旅行特別是黃金周自駕遊,就再也不能缺少它們參與!
未免疫的幼犬不宜出遊
自駕車出遠門時,寵物會由於應激反應而導致抵抗力下降。未接種疫苗的狗狗出遊很容易感染疾病。所以決定出遊前最好先對狗狗做一次身體檢查,根據具體情況,讓醫生給予一些出行建議。
不要把狗放在副駕駛座上
坐在副駕的座位上會讓人和狗狗都有一種滿足感,
但卻有著不小的安全隱患。急刹車時,全無安全意識的狗狗很有可能撞到前擋風玻璃,甚至被拋出車外。另外,如果狗狗不老實,也會影響主人駕車,容易發生危險。所以,最好讓你的狗狗坐在後座上,開車時注意控制車速,避免急刹車。
出門前不要喂得過飽
出門前4小時內不要給寵物吃食物,也儘量少喝水,短程旅行途中最好不要給寵物餵食,這樣可以減少一些腸胃刺激,以減少嘔吐的發生。到目的地後要先給水喝,不要馬上給食物吃。不能隨意更換食物種類,最好吃狗糧。另外,出行前要準備一些塑膠布、塑膠袋、幹濕紙巾之類的清理工具,以備不時之需。

不要任狗狗瘋跑
到了郊外,狗狗一定會顯得非常激動。都市中寵物狗的體質已經遠比它們的同類退化,常常有狗狗因為郊外瘋跑不慎骨折的情況發生。主人應先用牽引帶控制狗狗,讓它熟悉一下環境,要選擇比較平坦的場所給狗狗運動。
別把狗狗單獨關在車內
有些主人在玩累後準備用餐,而餐廳不許狗狗進入,主人便將狗狗關在汽車內。事實上,汽車並不是保險箱,在陽光的暴曬下,車內溫度會急劇升高,這樣的環境也許僅僅半個小時就會要了狗狗的命。主人最好自備乾糧,和狗狗在樹陰下享受郊外午餐,車子儘量停在有陰涼的地方,避免暴曬。
下車時系好牽引帶
到達目的地或是中途想讓狗狗下車活動一下,
一定要在打開車門前先給它系好牽引繩,以免興奮的狗狗一下子沖下車來,被來往的車輛撞傷或是嚇著路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