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雪納瑞幼犬剛到家的照顧

終於可以擁有一隻自己的雪納瑞了!興奮過後,面對一個弱小而活躍的生命,沒有經驗的你難免手忙腳亂一番。它為什麼不停哭叫?鼻子幹了、拉稀了要緊嗎?怎樣才能讓它去正確地點排泄?下面這些忠告也許能幫上你的忙。

可愛的雪納瑞幼犬寶寶

剛買來的雪納瑞都應到動物醫院全面體檢,發現問題及時治療。在醫院那種傳染病號多的環境裡,不要讓雪納瑞隨便走動,應該一直抱在懷裡。如果您的雪納瑞精力充沛,食欲旺盛,鼻子濕涼,沒有又黃又粘的眼屎和鼻涕,肛門乾淨,大便成形,無腥臭氣味,

行動自如,說明您是個幸運的狗主人。但如果您的雪納瑞精神不好,鼻子發幹,眼睛鼻子有不正常的分泌物,或是腹瀉嘔吐,就應立即開始治療。

沒有打疫苗的雪納瑞千萬不要出門,更不能洗澡!很多主人把雪納瑞洗得漂漂亮亮,帶出去玩耍,或是肉啊牛奶啊一通猛喂,這種不科學的疼愛,往往斷送了弱小的生命!

睡覺

雪納瑞幼犬一天中會用十幾個小時的時間睡覺,這是正常的,不必擔心。它睡覺時不能打攪它。睡眠不足會嚴重影響雪納瑞幼犬的發育。

雪納瑞的小床一定要保持溫暖、乾淨,可以墊柔軟乾燥的舊衣服,衣服所帶的家人氣味會使雪納瑞儘快熟悉主人,讓它感到主人仿佛就陪伴在身邊,可以安心的睡一覺。

雪納瑞把吃飯、睡覺的事看得很神聖,為了讓雪納瑞建立等級意識,服從主人的管教,不要讓雪納瑞在自己床上睡覺。但也不應把雪納瑞關在某個封閉的空間裡,那樣會使它因孤獨、不安而哭鬧,在雪納瑞幼年非常重要的性格形成期留下心理陰影。比較理想的睡覺地點是雪納瑞能看到主人的地方,在那裡雪納瑞可以看到主人就在身旁而安下心來,又能明白主人的床是它的禁區,人狗休息互不干擾。

頭一、兩天,雪納瑞在夜裡會因為不習慣新環境而哭叫,這時可以輕聲制止它,千萬不要太大聲,把它嚇壞了;也不要因為它一哭就抱它,這樣很容易養成它依賴。撒嬌的習慣。防止它夜裡哭叫,也可以用塊大毛巾或者用報紙蓋住籠子或狗窩。

如此哭叫會有回音,也可以讓它自己慢慢安靜下來。還可以將一隻滴答作響的鐘錶裹在毯子裡放到狗床上,雪納瑞幼犬就會把那當成媽媽的心跳而安靜下來。您也可以從雪納瑞的上一個主人那裡要些雪納瑞幼犬熟悉的東西,例如,犬舍中的被褥等。

排泄

到家後,別急著逗它玩,它可能會暈車、疲倦,讓狗狗喝點水,到選好的地點尿尿,然後放進它的窩裡。雪納瑞醒來或進食後,立刻帶它到定點去,它很可能會排便。

用報紙沾上雪納瑞的尿液,放在你希望它排便的地方,這樣雪納瑞會逐漸習慣在有自己氣味的範圍排泄。

有些新狗主嫌棄雪納瑞,把它一直關在陽臺或衛生間,還納悶雪納瑞為什麼一進客廳就大小便。

其實,不在自己活動範圍排泄是雪納瑞的天性。您一直把它關禁閉的地方,反而被它當成了家,怎麼捨得污染呢?如果您希望它在戶外排泄,就要給它提供足夠的外出機會。要相信對你們共同生活的家,它和您一樣在努力地愛惜,要是不小心弄髒了哪裡,一定是實在憋不住了。畢竟它還是個孩子,做家長的一定要耐心,細心。

活動

雪納瑞幼犬剛到家時,讓它到處聞聞以熟悉環境。抱雪納瑞時應將一隻手以拇指、食指、中指分開的姿勢護住狗狗的胸部,再以拇指與食指、食指與中指分別夾住兩條前腿。另一隻手握住它的後腿臀部,兩手臂夾緊,絕不可以提雪納瑞的耳朵。尾部乃至背部的皮毛。如果雪納瑞很不安,

可用食指搔揉它的脖子和下巴。

將家中可能對雪納瑞造成傷害的物品收好,要考慮到家裡沒人時它翻箱倒櫃的可能性。雪納瑞幼犬會亂咬亂抓任何東西。例如,懸垂的電線、廚房的垃圾、消毒液等等。

檢查一下花園的籬笆是否有雪納瑞幼犬可以鑽出去的小洞。將門關好以防雪納瑞幼犬從門縫中擠出去。將游泳池和池塘蓋起來。即使雪納瑞會游泳,也可能溺水。

如果您家白天沒人,一定要限制雪納瑞的活動範圍。可以把它放在一個寬敞、通風、食水充足的大籠子裡。這樣不但能保護家裡的物品不遭破壞,更能避免雪納瑞獨自在家遊蕩時可能發生的危險。但您一有時間,應儘快回家,讓它在您的看護下自由活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