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阿富汗幼犬剛到家應該怎麼照顧呢

當阿富汗獵犬還小的時候,將家中有可能對幼犬造成傷害的物品放到它夠不著的地方,因為,幼犬會亂咬亂抓任何東西。例如,它很可能會咬懸垂的電線,這非常危險。
檢查一下花園的籬笆是否有幼犬可以鑽出去的小洞。將門關好以防幼犬從門縫中擠出去。將游泳池和池塘蓋起來。因為,即使您的幼犬會游泳,如果水池邊的坡太陡的話,幼犬會因爬不上來而被淹死。
收養幼犬後,您最好抽出幾天時間陪伴它、照顧它,以幫助它安頓下來。如果幼犬是在早晨被抱回來的,那麼,您就會有充足的時間在晚上睡覺前將它安頓好,

並可以給它餵食,陪它玩耍。
幼犬剛到的時,讓它到處聞一聞以熟悉周圍的環境和自己的床。吃飯時還應喂它一些水和牛奶。它頭幾天如果不好好吃飯,您也不必著急。度過這段時間對幼犬來說是很艱難的,所以,讓幼犬在家中安頓下來需要一些耐心。您的家對它來說充滿了陌生的聲音、物體及氣味。這也許會使它很興奮但同時也會使它有一點困惑。它會想念它的媽媽、兄弟、姐妹,而且會希望您和您的家庭給它帶來安全和快樂。
您應儘早為它取一個名字,並且當您與它交談時重複使用這個名字。這樣,它很快就會學會對自己的名字做出反應。如果家中有兒童,應讓它們知道幼犬不是玩具。
您的幼犬可能會拼命地玩一會,然後,在床上休息幾個小時。同人類的嬰兒一樣,睡覺對幼犬來說很重要,所以,當幼犬休息時不要打攪它。
如果您的家中已有別的寵物,則不要因幼犬的到來而冷落它們。因為這會引起它們的嫉妒。應逐漸地並在您的監督下讓幼犬與它們接觸。而千萬不要讓幼犬與比它大的貓或犬單獨在一起。在它們可以和睦相處之前,應將它們分開餵養。
頭幾天晚上幼犬沒人陪伴時可能會不安、嗚咽。不要在它每次吵鬧時都去看它;如果有必要,最好在它旁邊的房間中安慰它。
您可以將一個暖水瓶和一隻滴答作響的鐘錶裹在毯子裡放到床上,幼犬就會以為它的媽媽在它的身邊而安定下來。
您也可以從育種員那裡要些幼犬熟悉的東西,例如,犬舍中的某些寢具等。
綜上所述,安頓幼犬時您應溫柔、耐心。開始的幾天中,即使它把屋子弄的一團糟,也不要責駡它。因為,在這一階段的它非常困惑,責駡它僅僅會使它懼怕您。這應是一段非常愉快的時期,您和您的幼犬可以互相瞭解並讓它對您產生信任---這是保證其幸福快樂的重要前提。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