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茉莉花病蟲害的常規救治

茉莉花在生長期間的病害有:茉莉莖腐病、白絹病;蟲害有:茉莉葉螟、介殼蟲、朱砂葉峨。1茉莉莖腐病。該病發生在莖基部,初期病斑為褐色斑,水漬狀。病斑縱向擴展成條斑狀。邊緣暗褐色,內灰褐色,後期病班組織腐爛縱裂,並出現黑色粒狀物。該病在溫室養護期內會常年發生,尤以早春嚴重。室外養護時8-9月份也有發生。高溫濕潤條件下有利病害的發生,下面,寵物網為大家具體講下該病的防治方法。

防治方法:①花卉上盆時,可用0.2-0.4度的石硫合劑噴灑;②可用70%托布律600一1000倍液塗抹病斑或塗枝幹,或用福美雙500倍液,

效果也好。

2白絹病。白絹病的危害情況及防治方法見君子蘭白絹病。

3茉莉葉螟。茉莉葉螟是榮莉的主要害蟲之一,以幼蟲食害茉莉的葉、花蕾、小枝及新梢。小枝皮被食後即枯死,幼苗被害後即死亡,嚴重影響茉莉花的生長和開花。

防治方法:①冬季或早春,清除植株上的枯枝和地上的落葉,集中燒毀;⑧適當疏葉,以利通風;及時人工捕捉並殺死葉片上的卵、幼蟲、蛹。②在茉莉生長期間,可用50%敵百蟲可濕性粉劑6000倍液噴灑,具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4朱砂葉峨。朱砂葉蝸又名棉紅蜘蛛。能為害許多花卉和許多溫室植物。茉莉就是罕見的受害花卉之一。被害花卉的葉片初呈黃白色小斑點,逐漸變紅後擴展到全葉,造成葉片捲曲,枯黃脫落。

此蝸發展很快,危害嚴重,影響花木的生長和開花。

防治方法:冬季除草清理花圃,並在圃地灌水,可以消滅越冬蟲源。紅蜘蛛發生危害期,可用40%三氯殺瞞醇乳油1500-2000倍液(或50%三氯殺蝸礬可濕性粉劑1500-2000倍液,或40%氧化樂果1000-1500倍液)噴霧防治,每隔7天噴1次,噴2-3次即可,效果較好。噴藥時,應對葉背面噴,並注意噴灑植株的中、下部的內膛枝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