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教育不好好吃飯的寵物

對待不好好吃飯的狗狗,不能一味遷就,如果不是因為生病沒有食欲,就不要隨便給他們換食物,一是對腸胃不好,二是不能養成一個好習慣。如果確實有病,也要遵照醫生的建議進食。

首先,你要給狗狗養成定時吃飯的好習慣,准點按量,最好不要因為你的生活習慣而打亂他們的進餐時間,而且不要養成他們想吃就給的習慣,讓他們像人一樣,按時按量吃飯,及時吃零食也要有規律,有節制。

如果挑食,主人千萬不要因為心疼而百般遷就,到他們吃飯的時間,你把飯放在固定的地方,給他們固定的時間,

比如說,10分鐘之內,如果他們不吃,就把飯收起來,即便10分鐘後,他們有想吃的意思,也絕不能喂。主人一定要做到:飯我給你準備了,你愛吃不吃,時間一到,我就收攤,過了這村沒這個店了。
這個習慣養成了,他們就知道:如果我在這個時間內不吃,就得餓肚子。

狗貓是都知道餓的,如果他們不吃,除了生病,就是因為不餓。如果我們一味地按我們地意思去遷就,結果有二:一是他們永遠不知道什麼是吃飯時間,二是他們知道可以用什麼方式達到目的。

不要被寵物牽著鼻子走,寵物無法預測後果,只知道一時舒服,但作為主人,應該未雨綢繆。因為溺愛地後果,寵物要比人承受的痛苦多很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