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薩摩耶不好好吃飯怎麼辦?

薩摩耶不好好吃飯,會餓肚子,身體攝取不到足夠的營養和能量,其骨骼就不能很好的發育生長,身體健康也會受到嚴重的影響。然而,生活中如果薩摩耶犬真的不好好吃飯,那應該怎麼辦呢?

有經驗的養狗者都知道,導致薩摩耶不好好吃飯的原因比較多。比如說,生病、口腔問題、食物變質等等。要知道薩摩耶不好好吃飯應該怎麼辦,還得先找到它不好好吃飯的原因,然後才制定措施去解決。

如果是因為生病,如感冒、腸胃炎等等,那麼先給小薩治病是關鍵。生活中,如果你發現薩摩耶有異常表現,如打噴嚏、發熱、流口水、眼屎多且有異味的情況就要注意了。最好能帶小薩去寵物醫院做個檢查,確定病因然後治療。然後在治病期間好好調整狗狗的飲食,當然如果是飲食習慣良好的小薩,一般在痊癒之後就能正常的好好的吃飯了。

作為主人應該注意,

如果薩摩耶是因為從小就養成了不好的飲食習慣,那麼在解決它吃飯的問題上,家長的態度和手段就要更強硬一些。必要的時候可以給狗狗停食1-2頓,等到薩摩耶真的餓了,它就會主動去吃東西了。此外,在解決小薩不好好吃飯的時候,還要先為它制定好飲食計畫,如每天什麼時候吃飯,每次吃飯的時間,一旦過了時間就要將食物撤走而且其它時間不能給它吃其它的東西。

PS:如果發現薩摩耶不能好好的吃飯,那麼作為主人除了要關注狗狗本身之外,也要檢查食物是不是有問題。而且,每次在給薩摩耶準備時候的時候就要檢查,看看是不是新鮮。千萬不要將那些過期有點異味的食物端給狗狗吃(你可能沒有聞到,

但是狗狗的嗅覺是非常敏銳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