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拉布拉多不好好吃飯怎麼辦?怎麼讓拉布拉多好好吃飯?

不好好吃飯的拉布拉多犬並不少見,因為各種原因的影響,拉拉經常會出現挑食、厭食的情況。拉拉不好好吃飯,就無法攝取到身體成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其成長、健康就會受到嚴重的影響。那麼,拉布拉多犬不好好吃飯應該怎麼辦呢?應該如何訓練它才能讓它好好吃飯呢?

1.因為從小養成了不好的飲食習慣,使得拉拉不好好吃飯。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麼不妨先餓狗狗一天,一般等到狗狗真的餓的時候,它也就不會太在意食物了。我們知道狗狗是“耐餓不耐飽”的動物,因此餓狗狗一頓兩頓的,一般也不會出什麼問題上。當然,在停食的過程中你還得密切關注拉拉的狀態哦。

2.拉拉不好好吃飯也有可能是因為食物本身的問題。比如說,食物變質腐爛了有異味,食物味道不對,這也會影響拉布拉多的食欲。因此,每次在給寵物狗準備食物的時候,

最好能先檢查下食物是否新鮮。不要將那些腐爛變質的食物給拉拉吃,這不僅容易影響它的食欲,情況嚴重的還會誘發腸胃疾病的。

3.在炎熱的夏季,因為氣候的問題也會使得狗狗不能好好吃飯。同樣,當拉拉身處在一個陌生的環境的時候,內心緊張恐懼的時候,也會影響到它的食欲。每當出現這種情況,家長也無需太擔心。一般給拉拉一些時間,同時在準備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很快拉拉就會恢復正常的飲食,會好好吃飯了。

4.疾病也是拉布拉多犬不好好吃飯的一個重要原因。然而要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帶它去醫院檢查身體。找出病因,然後針對治療。等拉布拉多犬痊癒的時候,它的食欲也會慢慢恢復正常的。

ps:要想讓拉拉好好吃飯,最關鍵的還在於主人。為拉拉制定一個科學的飲食計畫很重要,當然這還得從小就開始訓練拉拉,培養它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態度。而這一切好的引導,首先還得主人做一個好榜樣。不然讓拉布拉多養成挑食的習慣,那以後的生活就更麻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