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給狗狗換狗糧

哺乳動物天生需要食用各種不同食物,並從中獲得不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狗狗亦是如此,它們並不是為了一輩子隻吃單一的雞肉、羊肉或者其他單一食物的。更換它們的食物,尤其是食物的內容,常常有助於滿足它們身體的多樣化需求。

目前沒有一種狗糧是萬能的,記住狗糧的餵食試驗都不會超過6個月(況且並不是每種食物都經過餵食試驗)。定期更換狗糧可以避免飲食不均衡或者過量。

多樣化是生活的情趣所在。誰願意每天吃同樣的食物呢?連吃幾個月或幾年,你行嗎?給你的狗狗喂些不同的食物有助於保證其對食物不會產生厭倦或者沮喪情緒。

這並不會使你的狗變得挑食——

至少應該三個月一次。當然你可以換得更頻繁。如果你的狗狗對更換狗糧並沒有產生腸胃不適應,你甚至可以考慮每用完一包狗糧就換另一種。

至少應該有三至四種(不同的主要肉類來源以及不同的主要成分)。越多則越好。你當然可以重複使用同一種好狗糧,尤其在是你的狗狗對這種狗糧適應得很好的情況下。舉例來說,你可以選擇喂一袋A狗糧然後轉成B狗糧——然後又轉到A狗糧,再轉用C狗糧。這可以避免持續地使用同一組成分的狗糧。

把狗糧混合在一起當然可以保證長期的營養充足。但對於向你的狗提供多樣化(不同的食物!)來說並沒有幫助,

而且也不能做到避免持續食用同一組成分的標準。這還可能導致你的狗狗對更大範圍的食物成分過敏。你可以混合狗糧,但你應該混合不同的狗糧,正如你喂單一狗糧一樣。

通常而言,緩慢地轉換狗糧是明智的。但也不是每只狗狗對食物轉換都是敏感的,很多狗狗對突然的食物轉換並沒有什麼反應。當然,也有很多狗狗是有問題的,換食太快常常導致拉稀。因此還是逐漸地轉換狗糧較好,除非你知道你的狗狗有一副銅腸鐵胃。不,不會的。反而會使你的狗狗對食物更感興趣。你對同一種食物能感興趣多久?每個月,或者每兩三個月更換一次食物不會讓你的狗狗變得挑食。導致挑食的原因是當狗狗對食物一表現出沒有興趣的時候就給它吃其他食物。

就跟小孩子一樣,狗狗會很快學習到拒絕一種食物的結果是可以得到更好吃的東西——如果你不斷地給它更好吃的其他食物的話。相反地,你應該定時餵食,20分鐘不吃就取走。不要喂它吃其他食物(比如狗餅乾)直至下一次餵食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