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高溫天氣謹防寵物狂躁傷人

近日持續高溫,酷暑不僅讓人心情煩躁,家裡的寵物也狂躁起來,頻頻傷人。連日來市疾控中心每天都要接診100多名被寵物咬傷的就診者。專家提醒,高溫天氣應謹防寵物傷人,與它們接觸要保持一定的尺寸和距離。

疾控中心負責人說,夏季以來,貓、狗等家 養寵物往往進入發情期和換毛期,由於生活在城市的貓狗們多數被主人關在屋裡,不能四處亂跑,生理需要無法得到滿足,常常因脾氣暴躁而傷人。加之市民都已經換上了薄薄的夏裝,一旦受貓狗侵犯容易被咬傷抓傷。

防疫部門提醒市民,若發現家中的寵物狂躁不安,

就要做相應的檢查和處理。要經常給寵物降溫,讓寵物保持心情平靜。可以將寵物身上的毛髮剪短,儘量不要讓它在炎熱的天氣中亂跑。同時,不要過分逗弄寵物,以免激怒它們。

此外,寵物主人要看好寵物,使其與小孩和老人保持一定距離。如果遇到狂躁的寵物,大家應保持冷靜,不要慌張亂跑,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或報警。一旦被寵物弄傷要分外小心,首先應當用20%的肥皂水沖洗傷口,肥皂中的鹼性成分,對狂犬病毒有破壞作用;沒有肥皂水,就用清水沖洗傷口,然後塗上碘酒消毒;必須在24小時內注射人用狂犬疫苗,頭臉部、上肢或多處咬傷者還要另注射抗狂犬病血清。

[1]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