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夏季小心你的寵物狂躁傷人

夏季由於氣候炎熱,讓平常乖乖的貓狗們開始愈發的狂躁,頻頻襲擊人類,夏季是寵物傷人高發季節。經過動物學家的證實,一旦高溫30度以上,寵物很容易凸顯攻擊性,那麼如何避免寵物的狂躁呢?

夏季養狗注意事項
1、夏季不妨夠狗狗、貓咪多洗澡,不要一味的呆在空調房中,空調吹多了不利於寵物自然體溫調控。
2、人類不要跟陌生狗接觸,尤其是夏季外出散步的時候儘量避免接觸陌生的狗狗,充滿愛心的你在收養流浪貓狗的時候都不要用手指餵食,避免被咬傷。

3、在早晚比較涼爽的時候帶狗狗出去散步,避開中午最熱時間遛狗,平常讓狗狗緊貼地板磚涼爽的地方休息,儘量不要打擾休息的寵物們。外出遛狗最好帶上繩子,大型犬帶上嘴套。主人們被貓狗抓傷、咬到就算沒出血也要注射狂犬疫苗。

如何避免被狗貓誤傷
1、千萬不要去碰陌生貓狗的頭,很多人看到可愛的貓狗就喜歡拍拍他們的頭部,表示親近。其實人類跟寵物始終是不同的兩種動物,不要用跟人類套近乎的方式跟貓狗打招呼。因為寵物們是不喜歡陌生人拍自己的頭部的,它們會認為你想支配他們。

2、千萬不要讓小孩“惹”貓狗,狗狗一般不會隨便亂咬人的,在咬人之前會做出判斷,如果咬人也是有原因的,通常是因為環境因素讓他們做出了這樣的行為,比如小孩子故意的去拍打他們,拽他們的尾巴等等,故意的挑釁狗狗會讓狗狗感覺不安全。

3、夏季給狗狗做絕育手術把,在夏季裡外出遛狗的時間多,狗咬人、狗咬狗的情況也多了起來,及時給狗狗做絕育手術吧,可大大降低狗狗咬人、狗咬狗的事情發生,而且對狗狗本身健康也有很多好處。

4、夏天狗狗、貓咪們都要多水 避暑解渴,水不僅是人類的生命源泉,也是所有動物生命源泉。夏季為狗狗準備清潔的飲用水。準備一個自動飲水機很好,可讓水像噴泉一樣流入碗中,不斷的過濾保持水質新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