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蘇格蘭梗(Scottish Terrier)

品種歷史

多數蘇格蘭更的愛好者深深地堅信此品種是任何高順眼古老的祖先。其他的品種僅是來自這個祖先的後代。蘇格蘭更是最原始的徹底的純種高地犬。

他們會告訴你早期提到的斯凱更並非我們今天所提到的斯凱更, 而是蘇格蘭犬的祖先, 在外形上和它相似。他們會向你提到這樣的一些作家, 如1561年出版《Lavenenid 》的 Facqnes du Fovino 、1575 年出版《The Noble Art of Veneried 的 TvrbermIe及1572年出版《 The maiSOIl Rustiqud 的 Dr Stevens 所有的這些著作都描寫了一頭用於捕捉狐狸和獾的土犬, 這些描述與我們今天的蘇格蘭犬的祖先非常相似。

在17世紀, 當蘇格蘭的國王詹母斯六世變成英國的詹母斯一世時, 他寫信給愛丁堡要送6頭更作為禮物送給法國。接著他又寫信給考德威爾稱 Earlof Montielh 為好犬。後來大英國權威,Rauodon B.Lee 如下寫道: 蘇格蘭更是原產於英國的一個最古老的品種。許多年代以來該犬在高地一直深受歡迎, 然而奇怪的是, 在當地它一直被稱為斯凱更, 儘管它不同于長毛的、非獵狩的斯凱更。

姑且把猜測和推測這些東西放在一邊, 把它們歸結為歷史和已知的事實。但我們確實知道許多年來繁育的蘇格蘭更一直是純種。犬展中第一次對蘇格蘭更進行分類是在1860 年英國的伯明罕進行的。後來, 許多其他的犬展採取了這種分類, 但是在展覽中的這類犬並非蘇格蘭更, 而是斯凱更, 丹迪丁蒙更和約克郡更。

一直以來, 那些目睹以蘇格蘭更的身份贏得比賽的蘇格蘭人憤憤不平, 大約在1877年他們在LivesFound上爆發了爭論, 在一系列的信件上他們反對這種排名並討論了真正的蘇格蘭更的標準和特性。討論逐漸變得如此激烈以致雜誌的編輯最後用一個聲明來呼籲中止,' 我們認為再進行這場爭論毫無用處, 除非是每位通信者所描述的那條犬是真正的蘇格蘭更,

Gordon Marray 船長承擔了此挑戰。他以筆名 ustrathbogie' 寫信給一個家畜飼養者詳細地描述了他對一個真正蘇格蘭更的理解。這平息了爭論的各方, 大約在1880 年,J.B莫里森被說服制定了一個標準, 並被爭論的各方所採納。

在所有後來的標準裡, 這個標準精髓一直保留下來, 僅進行了一些次要的改動。1882年蘇格蘭更俱樂部成立了, 其官員由英格蘭和蘇格蘭共同擔任, 後來隨著對該品種的犬越來越感興趣, 這兩個國家組建了各自的俱樂部, 儘管他們平時在一起共同工作非常和諧。

第一次把蘇格蘭更引入美國要歸功於JokINaylor, 他最初於1883年進口了一頭公犬和一頭母犬, 名字分別叫 Tam GIen 和 Bom 出 Belle 。

他繼續 並廣泛地進口該品種的犬。在他後來的進口中出現了著名的'Glenlyon' 和 'Whinstone' 等名犬, 第一頭在美國登記的蘇格蘭更名叫 Dake(3688), 並產下了一頭有斑紋的犬仔, 由印第安那州可哥馬地區一個名叫 '0.P.Chandler,, 的人飼養, 該犬的祖先是 Naylors Glenlyono 大約在同時美國養犬俱樂部成立。1881年12月一頭名叫 Lassie 的母犬登記註冊, 它是由俄亥俄 州 Vermmion 地區一個名叫 W.H 陶德的人所飼養。Lassie 的父母是 Gleneoe, 是進口的 WhiIIstow 和進口的 Roxie 雜交所生後代。現在 Allistor 認為 whiI1- stone 和 Durdee 一起形成了這個品系犬的兩大來源。Whishn 是 Ch.BelliI1ghaIIIBali 宜的父親 , 而後者由著名的養犬俱樂部奠基人 J.J.Little 所飼養。因此 Whinstone是今天美國蘇格蘭更的祖先和父輩。

從過去至今, 進口了成千上萬頭犬, 許多著名的蘇格蘭更育種者一直在進行此項工作。

可能早期的血統在今天已經找不到, 然而早期的這些在更歷史上一定佔有一席之地。對於早期飼養者 John Naylor和該品系的傳播者來說, 人們對這種忠實的小型犬的巨大喜愛, 在今天代表著一種永久性紀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