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龜龜飼養冬眠很關鍵

如果你認為你自己的龜夏天吃得夠多,有足夠的儲存脂肪過冬,最好還是讓他自然冬眠。把溫度控制在10度左右就好了。為他準備個過冬的容器,大小無所謂。裡面放沙子、小石塊都可以,但是要先消毒在使用~!消毒方法有很多,最簡單的就是放在沸水裡煮15分鐘。在砂石放好後在注入些水,目的是增加濕度。

等到秋末龜不吃東西了,就是讓它冬眠的時候了。注意 讓他越早冬眠越好,否則就會不斷消耗它的儲存脂肪,甚至危及生命。

在把龜放入冬眠箱之前 用25度的溫水浸泡龜體30分鐘,使其排便。這是非常重要的。

否則腸道裡的殘留物會在漫長的冬天 不斷被小腸吸走水分,待來年龜蘇醒過來,有很大可能腸道堵塞,拉不出大便,這時如果龜體小100%死亡,無藥可醫!
一切就緒後,把龜的冬眠箱放到個安靜無光線的地方,就可以了。沒有特除情況不打攪它,但要定期察看龜箱內水的含量,如果少了就補充點,保持濕度。

待來年春暖花開的時候,龜就自然蘇醒了!

蘇醒後不要即刻喂給它食物,最好先靜養幾天 等氣溫穩定在喂一些鮮活的餌料或龜飼料!
以上是大致龜過冬的注意事項,做到這些基本上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過小的龜最好不要讓它冬眠,因為它幼小的身體是挨不過冬天的!所以就要加溫飼養了。加溫飼養主要是注意換水,

新水要和缸內老水溫度一致。而且要注意晝夜缸內溫度起伏不可過大,否則又感冒的可能!

好了我就說這些,這都是我幾年養龜的經驗 希望能幫上喜好養龜的朋友。但是如果您是這方面的專家 最好不要笑話我班門弄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