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蟋蟀的特性以及它的飼養注意事項

蟋蟀 (美洲蟋蟀 Achetus domesticus) 已成為現今蟲食性爬蟲飼養學上最主要用作餵食的昆蟲了,在一般爬蟲店或水族店均有出售。新買回來的蟋蟀最好飼養數天才用來餵食,一來,可給蟋蟀吸取足夠的營養,二來,可使蟋蟀排出在出售時因過份饑渴而食下的蛋格等有害物質。飼養或保存蟋蟀是很容易的,只須把蟋蟀放入一個膠箱內,箱內要有足夠的蛋格以作休憩之用,如果須經常喂大量蟋蟀,自行繁殖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隨時取得不同大小的蟋蟀,又可確保蟋蟀的健康。自給自足,不受市場銷售量影響。

也有些壞處,成年蟋蟀會發出叫聲,它們須被放在不騷他人的地方內。或多或少的蟋蟀逃走是在所難免的!蟋蟀對人基本上是無害的,但如果真的不想它們逃得太遠打逃鄰居,可在蟋蟀群的所在地旁邊放置殺蟲藥,那麼逃出來的亦不能隨處跑。蟋蟀是有氣味的,但如果能保持飼養場清潔,氣味則不會很明顯。氣味的主要來源是水碟內的棉花,因它會迅速吸收糞便,故需經常清理。即放置蟋蟀的地方要乾爽,底層不潮濕,則可減少難聞的氣味。

蟋蟀需要適當的養份來生存及繁殖,另外,蟋蟀體內貯存的養份會直接傳送到食它的爬蟲動物身上,故保持蟋蟀的健康是很重要的。蟋蟀需要高蛋白質的食物,若沒有適當食物蟋蟀會自相殘殺。

蟋蟀糧是不錯的選擇,除此之外,可以混合貓糧、多種蔬果、脫脂奶粉及為爬蟲而加的優質鈣粉。食物可用小膠盤裝好並放在繁殖場內的盛蛋器上。在用蟋蟀喂飼爬蟲前數天,可以先將所需蟋蟀移走,並喂以更優質的食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