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龜龜腐甲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腐甲是龜龜的常見疾病,別以為它是水龜的特權,各種龜龜品種以及龜龜殼甲的各處均有可能罹患腐甲。

一.龜龜腐甲的原因及鑒別

腐甲的原因,大多是由於運輸過程的擠壓碰撞所致的外傷引發的,當然,如果飼養個體密度過大,或是強弱個體未進行必要的隔離,同樣有可能導致外傷的產生。腐甲一開始表現為灰色的炎症小點,腐甲的產生,多半是在外傷情況下導致了有機體的侵入。這些有機體在殼甲角質下的骨板中生長,並逐步侵蝕骨板,穿透體腔,導致更加嚴重的感染,並足以致命。在曬背場所不足的情況下,

腐甲同樣可以合併真菌感染。

腐甲同樣可能由於龜龜殼甲遭受粗糙表面磨損,或是跌落於尖銳物上,被強勢個體攻擊造成創傷或導致感染等諸多情況所致。龜龜身上的嚴重磨損,需要妥善包紮並保護起來,包紮前,要確保傷口已清洗完畢。

二.龜龜腐甲的治療方法 
腐甲的治療方法並不難,一旦發現後務必立即用清水清洗患處,並保持局部乾燥,配合抗生素使用,如環丙沙星軟膏。腐甲的另外一個處理辦法是可以使用磺胺嘧啶銀,是人用燒傷抗菌軟膏,這種軟膏已知在龜龜炎症和殼甲感染的症狀中具有療效。用藥前,要確保感染區域已清洗完畢,之後將藥膏均勻充分地塗抹於患處。上好藥的龜龜,

置於底部鋪設濕毛巾的容器中幹養,每日重複上藥,直至甲殼上的感染部位好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