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兔流淚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垂耳兔(詳情介紹)

寵物兔流淚通常是由於一些異物進入眼睛引起的,但是也不容忽視,因為一些其他原因導致的寵物兔流淚是很難治療的,

所以當發生寵物兔流淚時,我們首先要瞭解其流淚的原因,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治療。

一、有異物誤進眼睛

這是處理最簡單的一種情況,通常是有小草屑或是異物進去,刺激眼睛。或是自己洗臉時被爪子抓到。這類情況給於是當的眼藥水,不久便會治癒。不過如果新用什麼不適當的鋪墊物,比如有些揮發性的木屑或砂,也會影起刺激,這時只要移走就行了。

二、鼻淚管阻塞

鼻淚管被發炎物阻塞。鼻淚管位於眼睛和鼻子之間,是眼淚的通道,一但阻塞了,眼淚不易被排出,就會外流到臉頰。這種情況雖然不複雜,但是通常不能自行解決,建議找專業的獸醫師,獸醫師會灌洗鼻淚管以移除這些阻塞物。

三、細菌感染

這也是最壞的一種,細菌感染最常見的感染細菌有巴氏桿菌或葡萄球菌,這類細菌如果早期不控制的話,很快會進一步感染,影響呼吸道甚至肺部,那樣的話就一定要用抗生素來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