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應定期進行疫苗注射和餵食預防寄生蟲藥物

如果不進行疫苗接種,或不進行定期的便檢,以及在蚊子繁多的季節,不給狗餵食預防寄生蟲病的藥,那麼,一旦狗患上嚴重的疾病,就毫無挽回的餘地。因此,如果真的愛狗,把狗當成家中一員,就必須定期給狗進行預防疾病的疫苗接種,便檢,餵食預防寄生蟲藥等。

急性傳染病

由病毒引起的疾病,傳染性極強,嚴重的會導致死亡。如進行了正確的預防疫苗接種,則能起到完全的免疫作用。
預防接種,最初在出生2個月前後進行第1次,3個月前後第2次,之後每年一次。

傳染性肝炎

由病毒引起的嚴重肝炎可使幼犬在一夜中死去。

注射疫苗後,可完全免疫。即使是傳染上了,也是比較輕的病情,很容易治癒。

螺旋菌感染症

有螺旋病原菌引起的傳染病,最終會轉化為尿素症。很多狗都會因為傳染上此病而死亡。即使撿回條命,也會成為感染源,甚至還會傳染給人。因此必須進行疫苗接種。

帕錄波病毒感染症

這是傳染性非常強的疾病。如果錯過早期的治療時間,就會導致死亡。應進行定期的預防注射。

最近出現一種混合疫苗,除了預防這種病外,還預防腺病素感染症(呼吸道感染型和肝炎型),流感等疾病。請定期進行接種。

狂犬病

狂犬病是可以傳染給人類的可怕疾病。作為飼養者的義務,每年要定期給狗注射一次疫苗。

寄生蟲病

以蚊子為傳播媒介,絲狀寄生蟲鑽到心臟或心臟或肺血管內的一種非常棘手的疾病。特別要注意在室外飼養的小型犬,在蚊子繁多的季節(5-12月間)要給狗餵食預防藥,做到防患於未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