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八哥鳥不同時期餵養注意事項

絨毛雛
1)保溫暖出殼不久、尚未出窩的絨毛雛,身體幼嫩,絨毛又薄,禦寒能力弱,加上每年5月下旬的天氣天氣乍暖乍寒,故需要特別注意絨毛雛的保溫暖工作。
保溫暖方法根據雛鳥的數量,用布和棉花做一保溫的鳥窩,進行整窩餵養。如突然遇到低溫天氣,雛鳥自身的體熱不能達到其需要的溫度時,可在窩外加一熱水袋,以補充一定的熱量,保證雛鳥所需溫度。也可用布將鳥窩掩蓋,但要注意透氣,不可過熱,以免發生悶死、熱死大現象。
2)餵食絨毛雛的消化器官比較稚嫩,消化吸收能力較弱,開始餵食時,

應喂些易消化的食料,如饅頭糊、麵包糊、濕粉料、豆腐等。 隨著雛鳥日齡的增加,身體逐漸長大,消化能力日益增強,食量也開始增加,此時可開始加為些動物性飼料,如黃鱔糜、麵包蟲等。雛鳥由於身體和羽毛生長較快,飼餵食料要充足,但也不能一次喂得太多,喂飽後讓其充分休息,不要經常驚動它。要求餵食間隔時間2小時左右。
3)講衛生
(1)食料衛生所有食料均要現配現喂。如果保存幾天,要注意不得變質。動物性飼料一定要新鮮,昆蟲要活的。
(2)鳥窩衛生保持鳥窩的清潔乾燥,每天都要換去窩內的墊布和清除便糞。
齊毛幼鳥
齊毛幼鳥經過親鳥哺育到長齊羽毛,身體比較健壯,食欲也好,對溫度要求不高,具有一定的活動能力。
其飼養要點如下
人工餵食到自行採食要逐漸過渡剛長齊羽毛球的幼鳥,開始尚不會自由採食,還需要人工餵養一段時間。飼喂的食料與絨毛雛基本相同,可以濕粉料為主。為讓它學著自由採食,可在籠內食罐中加一些濕粉料,以引誘它啄食。隨著日齡的增大,可在籠內食罐中加一些蛋黃大米、水罐中加水,人為地引導它採食和飲水,即逐步由人工餵食過渡到齊毛幼鳥自己採食和飲水,當齊毛幼鳥能自己吃飽喝足時,就可停止人工飼喂。這時齊毛幼鳥的飼喂方法,基本與成年鳥相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