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怎樣挑選長毛兔

一、稱體重滿45天出欄的仔兔,體重應在0.75公斤以上,低於這個體重的仔兔則較次。

二、看體型頭似“獅子”,腳似“虎掌”,個頭大,四肢強壯,勻稱結實,眼明有神,活潑機靈的是好兔;切忌購買有疥癬、脫毛和有生理缺陷的毛兔。

三、看毛質兔毛以純白色、濃而密、細而長的為佳。辨別方法是:用手指在毛兔的背部扯下一小撮毛,吹松,再觀察毛的粗細、長短等。

四、辨公母4月齡以上毛兔的公母判斷,以其是否有陰囊為依據,辨別仔幼兔的公母要察看其生殖孔,辨別時,用右手將兔的頸皮提起,左手托住兔的臀部,並用手指壓其陰部,

如果緊靠肛門的下方有與肛門大小相似的扁形孔穴,則表明該兔是母兔;如孔穴為圓形,且小於肛門,離肛門稍遠,則表明該兔為公兔。

五、分年齡幼兔(45~90日齡)、中兔(90~180日齡)易飼養;青年兔(不到1.5歲)、壯年兔(1.5~2.5歲)易繁殖;2.5歲以上的老年兔繁殖力稍次。怎樣分辨兔的年齡呢?一般從兔的趾爪來區分。趾爪基部為粉紅色,尖部為白色的是幼兔;1歲兔的趾爪紅色與白色面積大致相等;l歲以上兔的趾爪白色多於紅色;青年兔的趾爪短而平直,隱而不露;中年兔的趾爪銳利而外露;老年兔的趾爪露出一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